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摘星!工信部取消行程卡“星号”,旅游酒店搜索量暴增,概念龙头4天3板!OLED龙头罕见一字涨停,超跌科技股出炉

2022-06-29 18:57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梁谦刚
数据宝 梁谦刚 2022-06-29 18:57

汽车、电力设备两大行业遭主力资金撤离超150亿元,哪些超跌科技股具备反弹潜力?

通信行程卡带星将成为历史

据工信部6月29日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就在昨日(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文印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以下简称《方案》),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调整。入境和密接人员隔离政策、中高风险区域划分、全员核酸检测策略皆有所松动。

与第八版防控方案对比,最新《方案》有四项重要变化:

一、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缩短,从“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风险地区的“降级”周期缩短。高风险地区连续7天无新增感染者,可降低为中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连续3天无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地区;

三、加密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将与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直接接触的人员核酸检测调整为每天1次,对人员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调整为每周2次;

四、明确不同人口规模区域核酸检测方案。针对省会城市和千万级人口以上城市、一般城市、农村地区,综合疫情发生后感染来源是否明确、是否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及传播链是否清晰等因素进行研判,根据风险大小,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确定区域核酸检测的范围和频次。

旅行相关酒店搜索量大涨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自消息发布半小时后,下午3点半平台上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同时,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在《方案》发布之后,A股市场与酒店、旅游、餐饮相关的股票出现明显异动。6月29日,旅游股丽江股份涨停,短短4个交易日内该股已录得3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四年来新高。华天酒店今天同样逆市涨停,这是其连续第二个涨停板。

数据宝统计,6月以来酒店餐饮旅游行业股票平均涨幅达到14.57%,是同期沪深300指数的1.8倍。西域旅游丽江股份君亭酒店华天酒店九华旅游中国中免等6股累计涨幅20%以上。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9股获得10次以上机构积极型评级。最受机构青睐的是中国中免,共有43份研报提及该股。最新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华侨城A首旅酒店同庆楼中青旅中国中免宋城演艺6股上涨空间超10%。

新能源赛道龙头大幅度回撤

6月2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上证指数跌破3400点,创业板指收跌2.53%。全天成交额突破1.3万亿,达到3月份以来单日最高。不少新能源赛道的龙头股出现放量大跌情况。

长安汽车今日早盘创历史高点后回落,收盘股价跌停,跌停板封单超50万手,单日成交额164.62亿元排在A股第一位,创其历史最大成交额。

比亚迪收盘跌幅6.03%,是本轮反弹以来最大单日回撤,今天成交额122.46亿元排在A股第二位;

TCL中环早盘一度涨超6%,午后股价翻绿,收盘小幅下跌1.07%,今天成交额90.44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宝统计,无人驾驶、超级电容、HJT电池、新能源车、电解液、钠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新能源车板块跌停股数量最多,北汽蓝谷爱康科技东风汽车泉峰汽车海源复材跌停。迈赫股份跌幅最大,该股早盘高开后跳水,收盘下跌17.75%。

数据宝统计,今日汽车、电力设备两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额排在前两位,净流出均超过150亿元。其次是有色金属、基础化工、机械设备等。房地产、建筑装饰、美容护理三大行业获主力资金逆市流入超2亿元。

被美国商务部移出“实体清单”

触控龙头罕见一字涨停

欧菲光今日开盘涨停,收盘时封单超过36万手,这是该股今年以来首个一字涨停板。

消息面上,6月29日凌晨,欧菲光发布声明称,美国政府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ERC)于2022年6月28日做出最终决定,将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昌欧菲光”)正式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实体清单中移除。公司对此表示欢迎。

欧菲光是国内触控行业龙头,原本一直是苹果镜头业务的稳定供应商,在去年3月被突然剔出“果链”。随后,公司将其苹果业务相关资产出售。据公司方面透露,未来五年将把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

从过往历史来看,2019年-2020年公司业绩出现明显下滑,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超过19亿元。自2020年7月以来,欧菲光市值与营收双双大跌。今年4月27日盘中,公司股价创九年来低点。截至最新收盘,欧菲光报6.8元/股,较两年内高点跌幅达到71.21%。

两大科技板块年内跌幅靠前

机构看好下半年

实际上,和欧菲光类似,不少科技股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乏善可陈。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电子累计下跌25.92%,是所有行业中跌幅最大的行业,计算机行业跌幅紧随其后,通信行业累计跌幅12.62%。

针对下半年市场走势,部分机构看好科技细分领域的布局机会。银河证券研报认为,受益于下游晶圆厂产能扩张及国内对于高端半导体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半导体材料市场将迎来爆发。

中信证券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为年内出货量低点,618促销使得原厂及渠道库存有所回落,叠加第三季度苹果及安卓密集新机发布,预计市场出货将逐季度环比改善。

华安证券指出,通信行业上半年产业链从下到上景气度传导向好,目前行业估值与业绩成长不匹配,认为行业在成长板块仍具备相对配置价值。

两大资金加仓的超跌科技股名单出炉

数据宝统计,电子、计算机、通信三大科技行业股票中,超过七成年内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成交量是一个股票活跃度的重要参考指标,在股价底部区间,成交量放大通常意味着有资金参与,短期内反弹概率较大。那么哪些滞涨科技股存在反弹潜力?

上述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的科技股中,6月日均成交额较上个月环比增长20%以上,且同期北上资金和融资客均加仓超千万元的股票共计30只。数据宝统计,4只市值超千亿的行业龙头如立讯精密北方华创紫光国微中国联通入围。

从估值水平来看,明微电子中国联通晶丰明源浪潮信息的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

机构关注度方面,金山办公用友网络兆易创新北方华创获得超过30份研报关注。金山办公机构关注度最高,44份研报提及该股,机构一致预测其2022年净利润增速为30.74%。与年内高点相比,该股回撤幅度达到31.4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