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三板 > 热点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三板>热点新闻

北交所迎来新股申购潮,“低价股”更受青睐......

2022-09-22 21:17 来源: 北证资讯 作者: 梁秋燕
北证资讯 梁秋燕 2022-09-22 21:17

9月22日,新威凌和绿亨科技双双成功闯关北交所IPO。近期北交所上市审核再度提速,明日力佳科技等3家公司同一天上会之后,下周三(9月28日)也有基康仪器等3家公司上会。

新股发行同时密集启动,9月共有9只新股实施打新,创出北交所新股纪录。从近日打新结果来看,“低价股”更受青睐。

北交所上会提速

根据北交所上市委今日审议结果,新威凌和绿亨科技均获通过。本周共7家公司上会,9月23日还有秋乐种业、力佳科技、云里物里3家公司上会。

根据安排,9月28日同样将有3家公司上会,分别是格利尔、雅葆轩、基康仪器。其中,基康仪器这次是二度上会,此前公司于5月13日上会结果为暂缓审议。至此,9月合计13家公司上会。

格利尔、雅葆轩上会速度较快,2家公司均为6月申报北交所,从获受理至上会历时不到100天。上市审核阶段,雅葆轩只经历了一轮审核问询。

从业绩来看,即将上会的企业去年盈利规模全部超过3000万元。雅葆轩2021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净利润超过460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4483万元,同比增长超2倍。

资料显示,雅葆轩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专业的PCBA电子制造服务。公司的产品涵盖消费电子、工业控制、汽车电子三大系列多个品种,广泛应用于家电、工控显示、汽车、电子信息、安防等领域。据介绍,公司是安徽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芜湖市科技小巨人企业。

格利尔2021年实现净利润3643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也超过了3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照明产品及磁性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新股密集发行

9月以来,新股发行密集推进。已经实施完成公开发行的众诚科技,9月23日在北交所上市,中纺标、天马新材2家公司将于9月27日上市。

根据安排,采用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的华岭股份,将于9月23日实施申购。此外,亿能电力、海能技术2只新股于下周一(9月26日)进行网上发行,中科美菱下周二(9月27日)实施网上申购,至此,9月共有9只新股实施申购,创出北交所开市以来单月纪录。

从发行价来看,9月的新股发行市盈率整体较之前有所攀升。北交所第一只采用询价方式的新股硅烷科技,发行价格为5.66元,较其发行底价高20%,发行市盈率为26.79倍。

同样采用询价方式的华岭股份,发行价格确定为13.5元,较其发行底价13.48元略高0.1%;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54.36倍,为北交所新股最高发行市盈率。

犀牛之星研究院院长麦培浩对记者表示,华岭股份市盈率定得比较高的原因还是行业的因素多一点,“毕竟是半导体行业。”

华岭股份是一家专业集成电路测试企业,为各类集成电路企业提供优质、经济和高效的测试整体解决方案及多种增值服务。公司去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2021年扣非后净利润为6626万元,同比增长150%。

海能技术、亿能电力、中科美菱3只新股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均以发行底价进行发行。其中中科美菱和海能技术的发行市盈率分别超过24倍;亿能电力的发行价格为5元,发行市盈率为13.13倍,为近期新股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会前后,硅烷科技、天马新材、中科美菱和海能技术均曾对公开发行方案进行调整,主要对发行底价进行下调,相当于调低了发行价格。

在麦培浩看来,IPO提速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主要还是新股的质地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昆工科技在北交所上市后持续大涨,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也给市场吸引了更多的人气。

“低价股”申购火热

近日北交所新股的发行结果显示,“低价股”受到打新投资者追捧。

天马新材昨日公布的发行结果显示,超8万户投资者参与打新,最终网上发行获配户数为3.24万户,网上获配股数为1368.6万股,网上获配比例为1.98%。该中签率高于前2只新股中纺标和众诚科技。

今日晚间,“北交所询价第一股”硅烷科技的网上、网下中签率出炉,网上申购较为火爆。逾11万户投资者参与了该股网上发行,网上有效申购数量为82.99亿元,合计冻资469.7亿元。

最终硅烷科技网上发行获配户数为3.68万户,网上获配股数为2816.6万股,网上获配比例为0.339%。该中签率为海泰新能以来最新。

该股的网下发行中,A类投资者的配售比例为2.105%,B类投资者的配售比例为2.002%。A类投资者和B类投资者获配售数量合计3834万股。

校对:杨立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