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当前政策已开始发力稳基建以稳增长 效果或已有所显现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1-28 08:28

证券时报网讯,海通证券指出,2021年12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当月同比增长4.2%,环比增速为-8.9%,较11月进一步回落。原材料价格继续回落,上游利润收缩,中下游行业虽然需求仍疲弱,但利润率有所抬升,行业间的利润分化进一步弥合,利润结构趋于合理。当前政策已开始发力稳基建以稳增长,效果或已有所显现,补库存转向去库存。预计基建端持续发力,或将使得上游原材料、中下游相关行业需求有所复苏,对利润形成支撑,但疫情影响难消、需求仍然疲弱,对利润修复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