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制品供需持续偏紧 行业龙头有望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1-14 07:14

证券时报网讯,受疫情影响,近日石家庄血小板库存告急。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血小板与全血不同,保存期只有5天,保存期短,但临床用量却很大,每天都要采集够一定量才能保障临床需求,现在严重供不应求。

华创证券指出,在新冠这类重大公众卫生事件发生时,血制品及恢复性血浆起到了一定治疗作用,体现出血液制品的重要地位及资源稀缺属性,随着国外疫情持续,进口白蛋白企业采浆受限,进口白蛋白可能减少,加之疫情期间国内采浆量的减少,使得后续白蛋白供应可能下降,国产白蛋白有较强提价预期。从批签发量来看,国产白蛋白增速放缓。分季度看,国产白蛋白批签发量分别为543.20万瓶、512.44万瓶、572.57万瓶、454.74万瓶,下半年总体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头部公司批签发量维持稳定。

综合来看,在疫情结束前,血制品市场供需格局或持续偏紧,供不应求将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华兰生物双林生物天坛生物等相关企业有望受益。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