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李在山2022-05-18 15:25

证券时报e公司讯,工信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今年以来,中小企业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平稳。统计局数据显示,一季度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分别增长了14.1%和6.5%,充分体现了中小企业的韧性和活力。但是,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都明显增加,我们也看到,很多像服务业的中小企业以及处于产业链末端的中小企业出现了一些经营困难,中小企业普遍反映订单难找、成本难降、账款难收、融资难求、人流物流难畅通,难以正常生产经营。新一轮疫情对中小企业经济运行带来了较大冲击,但我们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