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数字服务法》加强网络巨头经营监管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宋腾虎2022-01-21 12:36

证券时报网讯,据央视新闻消息,欧洲议会当地时间20日以530票赞成、78票反对、8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数字服务法》。据悉,该法律宗旨是进一步加强对大型互联网公司经营活动的监管。具体内容包括:限制大型网络公司利用数据优势未经允许向用户定向发送广告,限制对同类型公司的绞杀性兼并,要求这些公司加强对平台上非法内容的自查等。该法律同时授权欧盟委员会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司最高处以该公司上一财年全球销售额6%的处罚。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