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威医药创业板过会 募资7亿扩建产能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康殷2022-05-12 21:11

创业板上市委5月12日审议恩威医药、鸿铭股份、东星医疗三家公司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其中,女性洗护用品“洁尔阴洗液”的生产商恩威医药备受关注。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5-2020年,恩威医药核心产品“洁尔阴洗液”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妇科炎症中成药领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

恩威医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

业绩方面,2019到2021年,恩威医药营业收入分别为6.21亿元、6.34亿元和6.8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7032.08万元、7996.77万元和8455.11万元。2019年至20217年,恩威医药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65%,扣非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9.65%。

“洁尔阴洗液”一直恩威医药的核心产品,过去三年,该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0.64%、50.66%和47.56%。恩威医药表示,若公司核心产品不能在品牌升级、推广策略等方面持续提升或公司核心产品收入下滑,将对公司的市场竞争力、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2022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有所反复,恩威医药呼吸系统用药的终端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其中,复方氨酚烷胺片、复方银翘氨敏胶囊与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2022年1-3月的销售同比减少1483.09万元,受此影响,2022年1-3月,恩威医药营业收入同比减少645.15万元,净利润相应下滑158.42万元。核心产品洁尔阴洗液2022年1-3月销售收入7764.33万元,同比增长5.27%,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此次IPO,恩威医药拟募资7.01亿元,用于四川恩威制药改扩建项目和恩威医药昌都总部建设项目。

同日,创业板IPO过会的鸿铭股份,由科创板转战而来。

鸿铭股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包装专用设备生产商,主营产品包括各种自动化包装设备和包装配套设备。

鸿铭股份原计划在科创板IPO,2021年1月上会审议。但就在上市委会议召开前夕,鸿铭股份撤回申请。不到半年,鸿铭股份重振旗鼓,同年6月转战创业板IPO。今年5月12日接受审议,最终获通过。

股权结构上,鸿铭智能实际控制人为金健、蔡铁辉夫妇,合计控制公司89.50%的股权。此外,上市公司裕同科技持股4.5%。

业绩方面,2019至2021年,鸿铭股份营业收入分别为2.65亿元、3.08亿元、3.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90.11万元、6065.72万元、6699.23万元。

创业板上市委审议时,主要关注到鸿铭智能关联方情况。报告期内鸿铭智能自动化包装设备收入占比较高,销售增长主要来自于持有公司4.5%股份的裕同科技。上市委指出,要求结合行业市场空间、与裕同科技业务可持续性、其他客户开拓情况、产品研发及核心竞争力等因素,说明自动化包装设备业务增长是否具备可持续性。

此外,创业板过会的还有东星医疗,该公司主要从事以吻合器为代表的外科手术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东星医疗从事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医疗器械代理业务超过20年,代理品牌包括明基三丰、迈瑞、碧迪、百合等,涉及外科手术室、麻醉科、急诊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所需的医疗设备和耗材。

责任编辑: 唐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