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烨智能重组预案“大变样” 涉及收购资产、支付方式等多方面调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e公司 李小平2022-01-23 21:30

大烨智能(300670)筹划了大半年的重组,出现重大调整。e公司注意到,较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公司最新公布的重组预案,涉及到收购标的、交易对方、支付方式等多方面调整。

根据1月23日晚最新公告,大烨智能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大烨新能源或其指定的其他主体,主要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分别从原承租方铧景零壹公司、铧景零贰公司承接铧景01、铧景02两条船舶的融资租赁权益,待租赁期限届满时,上市公司将取得铧景01、铧景02船舶所有权。

在此次交易中,交易各方以海龙十号、海龙十一号与海湾科技、铧景零壹、铧景零贰等签署的《CMHI181-1 船舶买卖合同》《CMHI181-2 船舶买卖合同》《铧景01船舶租赁合同》等合同价款为参考,经友好协商,本次交易总金额为1.34亿美元(8.54亿元人民币),扣除原承租方铧景零壹公司、铧景零贰公司截止2021年12月31日已支付的融资租赁成本2.92亿后,大烨新能源或其指定的其他主体,后续应付融资租赁本金8105.91万美元(人民币5.17亿元),应付融资租赁利息712.76万美元(人民币4544.35万元)。

调整后的交易方案为现金交易,原来的定向增发及募集配套资金相关安排已取消。

根据最新方案,大烨新能源或其指定的其他主体于通过股东大会后40天内,向原承租方铧景零壹及铧景零贰合计支付2.92亿元,作为原承租方铧景零壹、铧景零贰已向海龙十号、海龙十一号支付船舶融资租赁款的对价补偿。

从2022年1月1日起,大烨新能源或其指定的其他主体按照2.44万美元/日历天计算,并按季度向海龙十号支付铧景01船舶融资租赁款。预计至2026年9月30日止,大烨新能源支付最后一天的租金及剩余融资租赁款178.37万美元后,铧景01应支付款项支付完毕。

从2022年1月1日起,大烨新能源或其指定的其他主体按照2.44万美元/日历天计算,并按季度向海龙十一号支付铧景02船舶融资租赁款,预计至2026年9月30日止,大烨新能源支付最后一天的租金及剩余款项178.37万美元后,铧景02应支付款项支付完毕。

另外,调整后的交易方案中,业绩承诺、补偿安排、股份锁定期安排已取消。

回溯此次重组,2021年5月,大烨智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江苏海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61%以上的股权。据彼时披露,交易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公司拟先以现金1.25亿元收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宝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海湾科技10%股权;第二步,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宝舟股权投资 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泰州市盛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5名交易对象持有的海湾科技51%以上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交易完成后,海湾科技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海湾科技的控股股东为宁波宝舟,实际控制人为郑学州,铧景01、铧景02两条船舶相关的融资租赁权益所在的公司为铧景零壹、铧景零贰,这两家公司为铧景锆孚的全资子公司,而铧景锆孚为海湾科技控股子公司,因此,本次重组方案调整前后的标的资产海湾科技与铧景01、铧景02两条船舶相关的融资租赁权益均受郑学州控制。

此次交易完成后,大烨智能将深入布局海上风电等海洋工程领域,丰富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大烨智能称,海上风电安装所在的海上风电行业前景良好,空间广阔,极具市场潜力,此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将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 李小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