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达科技四季度业绩大反转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华南2022-01-27 19:45

奋达科技(002681.SZ)于1月26日晚间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4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00万元–8,500万元,同比下降92.02%–94.09%,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300万元–3,200万元。奋达科技的这一盈利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因为公司前三季度的业绩还处于亏损状态。

虽然从数据看,奋达科技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90以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了大幅恶化。因为奋达科技2021年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基数太高,而2020年基数太高的原因则是公司当年对富诚达原股东股份补偿确认了9.73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如果排除这一因素,奋达科技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下降幅度并不算大。

依据财报,奋达科技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和-1.73亿元,据此计算,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该为2.1亿元—2.32亿元,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应该在1.96亿元—2.05亿元之间。公司去年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的净利润指标均实现了大额盈利。

奋达科技2021年全年业绩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来自富诚达的拖累(富诚达2021年仅前三季度就亏损3.01亿元)。但目前,奋达科技已公告剥离富诚达100%股权,全面退出金属件业务聚焦核心主业,而富诚达不再对公司2022年及之后的业绩产生影响。(华南)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