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生·共创新可能:中信出版举办绿色共赢大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18 11:25

1月12日,主题为“共生·共创新可能”的中信出版2022年度经销商绿色共赢大会于线上举办,数百家合作方共同参与了本次大会。

中信出版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炜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中信出版面对图书行业下滑的严峻态势,坚守政治底线,布局长远,紧抓运营效率和内容质量,逆流而上,积极应战,先后荣获了“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图书获得部委级奖项、入选扶持项目26个,行业和媒体重要奖项百余种。2022年,会持续创新出版人机制,让编辑回归内容本质,全面升级中信出版产品质量,努力为读者出版更多精品好书。

image.png

当今世界正在进入新的历史分水岭,人类社会正处于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前夕,经济、政治和社会结构也将发生深刻转型。越是在剧变的时代,知识和思想的作用将越发重要,出版业肩负的使命也愈发重大。中信出版在2022年的出版方向将围绕“变化、韧性”两个关键词展开,跟踪时代变化的规律,帮助读者找到应对变化的思想与方法。

中信出版总经理助理兼财经事业部总经理朱虹围绕“变化的世界秩序:周期、财富与权力”“重思人类命运:我们如何走到今天”“重新发现世界:科普、新知与科学思维”等十大主题,重点介绍了达利欧的《原则2:变化中的世界秩序》,基辛格的《人工智能时代与人类未来》,比尔·盖茨的《如何预防下一场大流行病》等多部重磅图书。

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展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是中信出版文艺生活板块的叙事主题,用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完成出版,融入国风国潮元素在2021年已经初见成绩。文艺事业部总经理王蕾通过“在重新发现中国文化与传承”“国风国漫”“文学经典”“中国故事”四大主题,向听众娓娓道来《藏在故宫里的纹样》《中国武备志:典籍里的旗帜之美》《中国文明之美》等即将出版的图书。

近年来,中信出版在馆配市场的排名和市场份额日益提升。2021年10月,在全国网红图书馆嘉兴市图书馆建立了中信图书版本馆,这是中信出版的图书在市级图书馆建成的第一家专馆,此举具有极强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多家图书馆的关注,为未来对其他市属和省级图书馆的合作模式提供了样板。在本次年度经销商绿色共赢大会上,嘉兴市图书馆的沈红梅馆长向听众详细介绍了彼此间的合作模式。

此外,11家财经类和文艺生活类单品贡献奖,15家年度获奖客户也于会上揭晓。浙江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蒋传洋,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蒋鸣涛,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大华,新华文轩党委委员、文轩在线总经理邹健通过视频向中信出版发来诚挚的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同履行文化责任。

2022年,中信出版将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营造健康有序的图书市场环境,推动全行业良性发展,开拓并夯实出版业新的转型之路,谋求高质量发展。(燕云)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