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福光股份:坚持融合创新,福光股份赶超世界光学先进水平
从一家濒临破产的老国企,到混改重获新生,再成长为首批登陆科创板企业之一,福光股份(688010)一路“追光”前行。
2021-12-20 21:27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中来股份:以自主研发创新为动力 驱动光伏“三驾马车”共同发展
从最初定位的单一光伏背板企业,到上市后切入高效电池及组件业务,同时向下游光伏应用系统领域扩张,中来股份(300393)花了13年在行业这三个领域逐步站稳了脚跟。
2021-12-16 19:46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锁定强确定性物联网赛道,无线通信模组“专家”广和通厚积待发
政策东风劲吹下,今年以来,专精特新概念大热,相关“小巨人”企业也聚于镁光灯下。早在2020年,广和通(300638)就已获得工信部颁发的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
2021-12-08 20:10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从数学老师到“中国汽车风扇大王”,雪龙集团贺财霖的创业人生
近日,证券时报“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采访团走进雪龙集团,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与雪龙集团董事长贺财霖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位75岁的企业家向采访团介绍了自己的精彩创业人生。
2021-12-06 21:10
山河药辅:瞄准药用辅料高端市场 进口替代打开新增长极
山河药辅(300452),正以蓬勃发展之势,成为区域内的一张新名片。
2021-12-03 02:25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天孚通信:一颗“米粒”燎原,业绩有序增长追求“稳稳的幸福”
从一颗米粒大小的氧化锆陶瓷套管,到15条产线齐头并进的综合布局,天孚通信(300394)如今已经成为全球光模块主流厂商的战略合作伙伴。依托现有光通信行业光器件研发平台,天孚通信还将光器件产品的应用领域拓展至激光雷达和医疗检测行业。
2021-11-29 21:03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坐11年“冷板凳”自主研发,菱电电控让“中国大脑”驱动国产汽车
近日,证券时报“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采访团走进坐落于武汉东西湖区的菱电电控,证券时报副总编辑何伟对话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和平,畅谈公司EMS研发“从0到1”的筚路蓝缕,当前汽车排放法规下的市场先手,以及未来电动化趋势下的战略布局等关键问题。
2021-11-25 21:05
【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皓元医药:创建研发创新驱动的技术平台 做新药研发的赋能者
在医药研发领域,小分子研究开发是绕不开的话题,皓元医药(688131)用15年的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了小分子里的“大作为”。
2021-11-22 21:15
女承父业传“薪火”!小巨人中光防雷,四轮驱动提前布局5G商用
一个细分小众行业,藏着一家志向远大的企业,针对防雷领域,中光防雷(300414)潜心专研经营几十年。2020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中光防雷榜上有名。
2021-10-26 20:50
浙海德曼:工业母机小巨人站上大舞台,助力打造大国重器
玉环市是浙江省东南沿海的一座小县城,三面临海,藏龙卧虎。国内知名的高端数控机床生产企业——浙海德曼(688577)就坐落于此。
2021-10-21 20:51
万讯自控:成立20多年,经历两次重要转型!董事长技术出身,称只会做这一行!
万讯自控是一家有着20多年历史的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今年入选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近日,证券时报“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采访团走进万讯自控,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与公司董事长傅宇晨进行了深入交流。
2021-10-12 21:37
​深耕纤维素醚产业链,山东赫达瞄准植物胶囊与人造肉新蓝海
周村,有“百年商埠”之称,明清时期发展成为我国北方的重要商镇,一座以“村”命名的城市,却在鲁商崛起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今,这里再次飞出了细分行业的领头雁——山东赫达。
2021-09-29 20:56
神工股份: 对标国际先进产品,立志解决半导体材料领域“卡脖子”难题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入围的东北上市公司并不是很多。在这为数不多的东北企业当中,锦州神工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工股份”)榜上有名。
2021-09-22 21:00
深耕轨道交通领域 科安达打造“小巨人”矩阵
近日,证券时报“走进专精特新小巨人”采访团走进科安达,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与公司总经理张帆面对面深入交流。
2021-09-16 19:42
碳中和目标下 铂科新材金属软磁材料正跨越式发展
铂科新材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属软磁粉芯材料研发制造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金属软磁粉、金属软磁粉芯及相关电感元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21-09-10 02:31
光刻胶细分龙头破局海外垄断 容大感光国产化渐入佳境
深圳宝安区福宁高新产业园的位置靠近机场。在园区一栋普通的高楼里,没有显著的厂牌,没有炫目的门庭,全球第二、国内最大印制电路板(PCB)感光油墨厂商容大感光的总部就坐落于此。
2021-09-03 02:04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系列报道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