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一体化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艾录登陆创业板

2021-09-14 14: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4日,上海艾录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简称:上海艾录;股票代码:301062)。招股书显示,上海艾录主要从事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及智能包装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公司已由国内领先的工业用纸包装公司,成长为一家工业与消费包装产品皆备的软体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众多国内外知名工业及消费类企业客户提供包装产品及相关配套服务。

作为国内少数掌握高品质工业用纸包装产品和复合塑料包装产品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上海艾录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多年来,公司为了保持技术的先进性、产品的高质量和强竞争力,始终坚持“科技强企”的发展战略,重视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

公司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人员队伍,在纸袋产品热封、成型、防漏,食品级塑料包装材料开发、成型,智能化灌装系统研制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并不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改善技术设备和科研条件。

目前上海艾录在上海市已拥有2个智能化制造基地,下设工业用纸包装、塑料包装、智能包装系统3个生产板块,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流延吹膜、挤出片材、印刷、制袋、制管、复合设备等设备。通过定制生产信息系统、设备物联网改造等方式建立了智能化的生产体系。并通过持续地信息化的投入,定制开发了相关系统,通过信息化系统提升了生产执行效率系,降低用工人数和人为失误导致的生产损耗,保持公司相对与竞争对手的智能化生产优势。

同时,上海艾录拥有完善的科研设施,配备了高水平技术中心、防尘防静电试验室、中试车间、中试设备和成套检测仪器。截至上市招股说明书披露日,公司已获得授权且尚在有效期内的专利共94项,其中包括20项发明专利和74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设计专利。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用纸袋包装“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上海艾录已服务于600余家客户,以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为主。公司下游市场已涵盖化工行业、建材行业、食品行业、食品添加剂行业及医药行业等众多领域。

凭借优良的管理体系、先进和智能的生产能力、符合食品级和GMP标准的洁净环境和长期稳定的质量控制能力、提供一体化包装解决方案的能力,上海艾录在行业内也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声誉和品牌影响力。同时,国内外龙头企业的认可也进一步证明了上海艾录的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综合服务能力已经具备国内外领先水准。

招股书显示,此次上海艾录创业板上市,拟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工业用环保纸包装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复合环保包装新材料生产线技改项目”、“智慧工厂信息化升级改造项目”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完成,将进一步提高上海艾录的产品生产能力、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结构、提高自动化生产水平,为公司未来市场份额以及竞争实力的提升奠定基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