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破圈2021服贸会,中科星图向数字时代再进阶

2021-09-09 11:2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球供应商,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在展会现场亮出了自己的“成绩单”——不仅展示了GEOVIS气象数字地球产品,对外输出气象服务、生态环保、“双碳”目标数字化建设硬核实力,还携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联合投资,落地新企业,收获了政府、媒体及观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与会嘉宾在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展区合影

数字赋能成果丰硕 为气象服务注入新动力

“数字”是今年服贸会的关键词。

针对气象工作,“十四五”规划明确要求,包括强化气象科技支撑,提高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等。中科星图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强化科技创新的同时,不断拓展数字地球基础软件平台融合应用领域和场景,助力国家数字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双碳”政策落地等重大战略的实施。

本届服贸会,中科星图带来的GEOVIS气象数字地球产品,集中展示了中科星图融合空天一体化观测数据,面向气象海洋环保领域,提供专业技术开发和信息服务的能力。

展览期间,各级领导莅临中科星图展位参观指导,深入了解了GEOVIS气象数字地球在气象服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拓展情况。中科星图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在行业和社会上产生的广泛影响力,给各级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获得在场人群的认可和点赞。

携手合作共创繁荣 星图智慧落户青岛

机遇源于合作共赢的开放姿态。

9月4日下午,在由青岛市政府主办的“2021服贸会‘青岛日’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中科星图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孵化的中科星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智慧”)正式落户青岛市崂山区。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代表中科星图与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科学技术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动星图智慧落地青岛、快速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陈伟出席本次推介会。

未来,中科星图将依靠空天大数据领域技术、人才团队和品牌等优势,推动星图智慧快速发展;青岛市崂山区和青岛市科技局也将积极为星图智慧提供政策、服务等方面的支持。三方将积极探讨在空天地一体化领域的合作,共建山东空天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着力将星图智慧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感知与智慧管理产品和服务的提供商。

产品“破圈”升级 让气象服务惠及民生

本次服贸会上,中科星图展示的GEOVIS碳排放监测平台、GEOVIS智慧环保卫星遥感监测系统以及天气会商模拟训练系统,成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的“明星产品”,引起北京电视台、科技日报、北京青年报、人民政协报、证券时报网等多家媒体和众多观众报道和关注。

更值得期待的是,中科星图即将发布的新一代数字地球GEOVIS6,融合“高分+北斗”的空间基础设施能力,构建时空数据库与时空大数据引擎,在强化高分遥感卫星应用服务能力的同时,拓展北斗导航定位卫星的应用服务能力,将为用户提供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更鲜活的时空信息应用体验,为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更为前沿的解决方案。

服贸会圆满落幕,中科星图的征程仍在继续!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球供应商,中科星图将持续践行“天眼感知世界”的使命,不断升级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构筑属于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运用数字地球技术助力各行业的数字转型、智能升级、服务创新,为生态文明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等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贡献。(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