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广弘控股获多家机构调研 开启大数据繁育种猪新时代

2021-09-03 19: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日,广弘控股(000529.SZ)接待了包括安信证券、华辰资本、筷农科技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公司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一体化项目。

image.png

目前,我国生猪规模化养殖正在经历快速发展的阶段。2010年以前,以生猪消费需求为导向推动着中国种猪培育场数量的高速增长。2010年以后,市场逐步转向以提升效率推动行业发展,特别是受到2015年后中国淘汰小型屠宰场和区域性禁养的影响,种猪场呈现出数量大幅下降,但整体规模提升的特点。

从中国生猪产业链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种猪育种环节在生猪产业链各环节中尽管营收占比最低,但利润率最高。未来种猪繁育规模化、数据化发展预期将提升种猪繁育环节营收占比。

在此背景下,广弘控股不断加快生猪养殖项目建设力度,并通过数字赋能规模化发展。公告显示,公司下属惠州市广丰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一体化项目,投资预算10231.2万元。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可新增能繁母猪存栏2588头,预计年出栏优质二元种猪18000头、优质猪苗及商品肉猪42000头及部分淘汰母猪。

产能扩充背后,是猪场与大数据之间的“跨界融合”。分析认为,数字化在广弘控股惠州猪场的应用可圈可点,通过大数据赋能猪场,对于饲喂、环境控制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实时监测,可根据猪只个体的情况调整采食及居住环境状况。例如,母猪、保育猪智能饲喂系统能够有效地切断疫病传播,通过系统还可以实时监测猪只的采食量,研判其健康状况。在环境控制上,实时监控猪舍温度、氨氮、PH值,为猪群提供最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除保障猪只的健康状况,在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项目还应用AI技术对猪场进行综合管理,包括对栏内猪只的视频盘点与估重、卖猪通道数量盘点,并与地磅数据对接统一发送至平台分析管理。在环保及节能减排方面,广弘控股实时监控猪场水电耗能,污水排放及气体排放情况,打造绿色生态养殖模式。

image.png

2021年,中国“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令人振奋,但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仍然受制于人。特别是在“种猪芯片卡脖子”的问题上,由于我国生猪行业产业链上游对国外依赖度极高,企业议价权低,导致中游生产及下游消费环节可能因上游供给产生剧烈波动。分析认为,智能数字化种猪繁育一体化项目通过引入大数据分析、5G技术、云计算等最新的技术,能够有效提升生猪产能和品质,对提升养殖专业化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广弘控股表示,公司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生猪养殖基地“智能”升级,将进一步推动种繁一体化,实现养殖规模的扩大以及运营成本的降低。未来,广弘控股畜禽农牧养殖板块生猪产业产能及规模将实现质和量的提升,达到优质生猪年产80万-100万头的产业目标。此外,公司表示,广弘控股正在努力推进猪肉深加工业务及食品产业链延伸,同时进一步加大品牌运营力度,在公司现有自主品牌“广食”牌精品冻肉和“粤桥”牌腊肠腊肉的基础上,近期,公司下属广弘食品集团也推出了“广食臻选”腊肠腊肉新品。(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