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瑞玛工业:上半年营收同增42.09% 汽车及新能源汽车+5G助力公司向好发展

2021-09-01 17: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1日,瑞玛工业(002976.SZ)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5亿元,同比增加42.09%;归母净利润2571.91万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759.37万元,同比增长33.67%。

瑞玛工业定位于精密高端制造,主要生产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移动通讯、电力电气、消费电子等领域的精密结构件及前述精密结构件产品相关的精密模具等,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公司与诺基亚、爱立信、中兴通讯、富士康、天合汽车、博格华纳、法雷奥、延锋、哈曼、博世、施耐德等全球知名移动通信主设备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以及电子制造服务商维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上半年,瑞玛工业加大新客户和新项目的开发力度,持续拓展市场并大力推广新产品以提高市场份额。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热,2021年7月渗透率已达14.5%,以及5G加速建设,报告期内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和电力电气板块业务大幅增长。报告期内,精密结构件产量达74915.4万件,同比增加40.49%,销量达65038.82万件,同比增长33%,产销两旺;精密模具贡献营收1477.69万,同比增长71.36%;汽车板块创造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70.63%,逐渐成为公司盈利构成中重要的一环。

同时,公司加大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和通信板块的研发投入,持续引进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及通信领域的经营管理及技术人员,加强技术、人才储备,优化公司内部管理结构,起到降本增效目的。

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车有望实现240万销量,下游行业火爆将持续拉动新能源汽车用精密结构件的需求;加上5G在政策引导下加速建设,据半年报,IDC预计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将达到5,968亿美元,2024年出货量将达到6.32亿台,2020年-2024年五年年复合增长率为8.98%。

下游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有望成为瑞玛工业新的一次机遇。公司半年报披露显示,未来将持续进行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移动通讯领域的国内外市场开拓,围绕“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的核心需求,开发轻量化的精密结构件;积极研究下游5G布局的战略目标,挖掘客户市场需求,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