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远信工业今日上市 拉幅定形机智能化成为未来趋势

2021-09-01 11: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日,远信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远信工业”,股票代码“301053”)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044.00万股,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8175.25万股。

公司本次IPO拟使用募集资金3.94亿元,主要用于年产200台热风拉幅定形机建设项目、年产50万件纺机精密零部件配套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迎合“工业4.0”时代需求拉幅定形机智能化成为未来趋势

远信工业主营业务为拉幅定形机等纺织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拉幅定形机、定形机改造及自动缝头机,是纺织工业中染整环节的核心装备。

2018~2020年,远信工业营收总额为3.27亿元、4.05亿元、4.11亿元,呈逐年增长趋势。三年净利润分别为5463.01万元、6883.50万元、6363.34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2.87%、32.35%、30.00%,较为稳定。

拉幅定形机智能化成为未来趋势。远信工业致力于将无线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融入到拉幅定形机控制系统,实现无线联网和远程运维;同时结合相应软件技术,进行APP开发,并将其集成到客户工厂管理ERP系统上,实现拉幅定形机运行数据和客户工厂管理软件共享,提高产品的用户使用体验,方便客户快捷地查询各类生产数据,真正迎合“工业4.0”的时代需求。

未来,更加智能化的拉幅定形机,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人工成本,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同时,公司还将通过移动端收集用户数据,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用户使用习惯,针对性地开发拉幅定形机产品。

公司技术创新优势突显 已形成较强产品研发能力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注重研发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依托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形成了较强的产品研发和设计能力。远信工业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在持续增加,从2018年的1269.64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784.57万元。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专利133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获取软件著作权22项;荣获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首台(套)产品2项;取得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1项;承担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

近年来,远信工业自主开发的“Y2088系列热风拉幅定形机”是浙江省级工业新产品项目,并通过“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浙江省节能产品”相关认定;公司“型非导热油热风拉幅定形机”新先后荣获“省重点企业研究院重大科技专项”以及“2018年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和积累,招股书显示,公司目前拥有各项专利133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同时已获得软件著作权共22项;掌握“热风拉幅定形机控制系统”、“自动过滤网技术”、“自动对中技术”、“自动上浆技术”、“热能回收技术”以及“热场优化技术”等众多关键技术,公司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明显。

政策加持 纺织机械行业将迎来良好发展时机

根据《纺织机械行业十三五指导性意见》,“十三五”期间国家将研发、推广一批具有广泛适用性的先进纺织数控技术和智能化纺织装备,推动纺织工业技术升级与结构调整。其中,数控节能环保型印染设备被列为科技攻关及推广重点任务,目标是改进、升级印染生产线数字化在线监控系统,包括定形机能耗监控系统,在行业内加快推广数字化监控拉幅定形机等节能减排设备。基于良好的纺织产业发展政策,纺织机械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时机。

远信工业是国内拉幅定形机领域的领先企业。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统计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拉幅定形机的产销量均位居全国同类产品第二位。公司深耕拉幅定形机市场,产品实现进口替代并出口海外。报告期内,公司基于技术创新优势、品牌及客户资源优势,实现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拉幅定形机走向节能、环保和智能化的背景下,伴随我国纺织行业的产业升级和行业集中度的逐步提升,当前业内的头部公司基于前期积累的技术创新、客户资源、营销服务、技术人才等优势,将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国内节能环保的中高端拉幅定形机设备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将以本次上市为契机,未来将持续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核心竞争优势。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及时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迅速扩大产能和生产规模,保持公司技术和规模优势,巩固市场竞争地位。(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