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迅捷兴:变更IPO募资项目,PCB工厂降本增效加速智能化升级

2021-08-31 16: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间,迅捷兴(688655.SH)公告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拟将首次公开发行募资净额约2亿元的“年产30万平方米高多层板及18万平方米HDI板项目”变更为“年产60万平方米PCB智能化工厂扩产项目”,实施主体仍为全资子公司信丰迅捷兴

公告称,为推动项目实施,公司将使用募集资金对信丰迅捷兴增资9,000万元,增资后子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元提升至1亿元,迅捷兴仍持有100%股权。

PCB行业是全球电子元件细分产业中产值占比最大的产业,2020年中国大陆总产值约350.54亿美元,2020-2025年均复合增长率5.6%。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背景下,PCB下游安防电子、5G通信设备、汽车电子、云计算、物联网等行业均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带动PCB行业保持高景气。

迅捷兴业务涵盖样板、小批量板和大批量板,是行业内为数不多可以为客户提供从样板到批量生产一站式服务的PCB企业。

在下游客户旺盛的需求推动下,迅捷兴PCB产能已无法满足订单的快速增长,公司短期发展或将受限于产能扩张速度。而原募投项目资金缺口大、建设周期长,投产需2-3年,相比而言拟变更的PCB扩产项目厂房已与2020年底竣工,预计将在2022年6月投产,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有利于加快产能扩张,提升客户粘性同时扩大客户群体,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据公告称,本次拟变更项目预计投资总金额约3.23亿元,项目建设期1年,一期计划于2021年9月启动设备购置,2022年6月投产,产能为2.5万㎡/月,二期增加瓶颈工序设备以扩充产能,预计2022年Q4可投产,投产后年产能可达60万㎡。据公告数据,项目预计投资内部收益率18.71%,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6.78年,年均税后净利润5,036.82万元。据公司8月19日公布的中报数据,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595.64万元,若PCB智能化工厂扩产项目未来顺利投产,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业绩表现。

迅捷兴表示,变更后的募投项目将借鉴现代科技的力量建设一个“数据集成、自动互联、高效严谨、节能减排”的智能工厂。公司将利用MES平台集成大数据管理,采用“双辅料+大拼版”的生产方式,打造自动化互联水平更高、流程更优化、布局更科学、管理更完善的智能化工厂,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缩短生产周期。据公司称,该项目将使公司成功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进一步为未来打造智慧型工厂奠定坚实的基础和示范。(CIS)


责编: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