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蓝黛科技上半年净利猛增63倍 各业务板块齐齐发力

2021-08-31 12: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1日,蓝黛科技(002765)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91.77%;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321.79%;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

关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触控显示和动力传动两大业务板块,随着国内外市场全面复苏,公司紧跟各业务板块市场需求,对外深耕优质客户,通过优化市场布局和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级、产品经营业绩和毛利率;对内强化综合降本,积极采取价格风险分摊措施,有效遏制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成本不利因素。

从具体业务来看,公司盖板玻璃业务收入大幅增长112.59%,主要系公司子公司台冠科技CNC盖板玻璃自动印刷生产线项目于2020年投产并于2020年下半年快速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 2021年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同时,上半年全球消费者对线上远程办公、居家娱乐等相关电子设备的需求显著提升,推动了平板电脑、家用游戏机、运动器材等智能硬件市场的显著成长,市场形势较好,子公司台冠科技产能得到充分利用,触摸屏、触控显示模组总成等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子公司重庆台冠新增产能进一步扩大,显示模组、触控模组等业务进一步增量,使得公司触控显示业务的触摸屏、显示模组和触控显示模组总成业务实现大幅增长,增幅分别达到51.98%、139.75%和85.97%。

此外,随着动力传动业务转型升级的新客户、新产品逐步上量,公司动力传动总成、零部件收入增幅分别为57.03%、73.92%,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推动触控显示业务和动力传动业务双主业协同持续发展,紧抓市场需求激增的历史机遇,通过专业高效的运营体系、产品持续转型升级、稳定现有客户并着力中高端客户和拓展新市场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实现公司可持续稳健发展。(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