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营收和净利润增幅均超31% 爱普股份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2021-08-31 12: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爱普股份(603020)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2亿元,同比增长3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31.46%,每股收益为0.3819元。

爱普股份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香料、香精和食品配料领域的发展,依托自身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种类和结构、营销网络和服务水平等方面的优势,取得客户的充分信任,实现经营业绩的长期、持续稳定。

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2021年上半年,虽然全球疫情仍未结束,爱普股份却逆流而上为市场贡献了一张不错的中报“成绩单”。据该公司刚刚发布的中报显示,报告期,公司的营业务与主要产品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但总体营收情况平稳有序,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其中,香精业务营收稳定增长,但主要受海外疫情持续导致部分原材料价格明显上涨的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香料业务收入增长明显,但海外市场受人民币升值影响,毛利率有所下降;食品配料制造业务发展较快,在主营业务收入中金额及占比均有所上升;食品配料贸易业务基于国内消费者信心稳步恢复,同比增长明显。

虽然部分业务的毛利率有所下降,但公司整体盈利规模却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据中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爱普股份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6.92亿元,同比增长31.61%,其中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31.46%。一句话概括,那就是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仅从公司的中报来看,爱普股份的归母净利润增长已经连续三年稳定在30%左右,可谓真正的“持续稳定增长”。

QQ图片20210831121318.png

爱普股份在报告中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基于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的资源、经验和技术,持续在主营业务细分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公司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加强各业务板块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协同效应和资源整合能力,始终与客户保持协同配合,持续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品牌战略的实施、及时可靠的产品技术服务,为客户提供从产品规划、样品开发、中试生产、市场测试、批量生产、物流支持等全面解决方案,已初步形成“以香精香料为引领,食品配料融合发展”的格局。

全产业链优势降本增效

为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国际知名香料香精公司往往通过专利或非专利技术对部分核心香料实施垄断。作为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爱普股份拥有自己的香料生产基地,能够生产多种合成香料和天然香料,不但有效保证了香精业务的优势,同时有利于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据了解,爱普股份目前能够生产食用香精(含食品用香精和烟草用香精)和日用香精。作为国内领先的食品用香精生产企业,公司的食品用香精被广泛应用于乳品、饮料、糖果、烘焙食品、冷饮及肉制品、休闲食品、宠物食品等领域;烟草用香精涵盖烤烟香精、混合型香精、膨胀烟丝加料香精和复烤烟叶醇化剂等产品;日用香精包括香水类、牙膏类、香皂类、洗衣粉类、膏霜类、彩妆类、香波沐浴露类、蜡烛类、空气清香剂类等多类产品。

在品类齐全的同时,爱普股份产品的质量也实现了稳定和安全可靠。报告显示,公司于2000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通过HACCP(或FSSC)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爱普股份还制定了严格的生产操作程序和监控制度,对原材料和产成品的出入库进行标签管理,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取得了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质量认可。

此外,爱普股份还具备从食用香精到食品配料的一体化服务优势。公司拥有冷饮、饮料、乳制品、糖果、烘焙食品、休闲食品等专业的应用工程师队伍。对食品制造业有深刻的理解,对食品用香精及食品配料具有丰富的应用经验。可以充分发挥调香师、应用工程师、应用技术服务人员和销售人员的协同优势,将食用香精和食品配料有效组合,为客户提供完善的产品供应和食品制造解决方案。通过有效整合公司资源,为客户提供决策依据和市场支持,在服务“渗透”的过程中,也提高了公司各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使公司与客户之间的“黏性”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产品销售之外,爱普股份还通过市场趋势分析、创意产品推荐、客户关系的建立与深入、客户需求的甄别和满足、售后服务的保证等多种方式,并依靠自身的快速反应服务机制,全方位建立问题服务机制、后勤保障服务机制、产品处理及召回机制,取得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保证了公司客户群体的稳定。

国内香料香精领先制造企业

资料显示,爱普股份成立于1995年,距今已有26个年头,是家名副其实的老牌企业。公司连续进入“上海市百强民营企业”排名,是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2015年,爱普股份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爱普股份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企业发展、社会责任、员工幸福、客户满意”的企业宗旨,“管理科学、技术先进、产品优质、诚信高效”的质量方针及“安全和环保、创意和创新”的产品开发主题,注重人才、研发和设备投入。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逐步成长为国内香料香精行业知名企业之一,树立了“爱普”品牌在国内香料香精行业、尤其是食品用香精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独特的赛道,加上公司雄厚综合实力,爱普股份在资本市场上也显得格外瞩目。今年年初,东北证券曾指出,在消费升级趋势下我国食品工业上游市场集中度持续提高,爱普股份有望凭借综合竞争优势获得更多发展空间。(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