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万达电影下半年多部影视剧待映 行业有望继续恢复

2021-08-31 08: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晚,影视一哥万达电影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尽管国内电影市场尚未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但龙头万达电影仍通过一系列增收节支举措,在上半年取得了不俗成绩,实现营业收入70.34亿元,同比增加256.64%;录得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140.77%,更较2019年同期增长21.95%。

在院线基本盘的稳健表现之外,万达电影上半年电影和电视剧业务分别斩获营收8.16亿元和3.01亿元,成为这家全产业链公司的新利润增长引擎。公告指出,除取得亮眼票房成绩的《唐人街探案3》外,万达电影主投主控的《外太空的莫扎特》《维和防暴队》等影片即将拍摄制作完成,后续还计划将有《陪你很久很久》《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皮皮鲁与鲁西西之罐头小人》《鬼吹灯之天星术》《小伍哥》等多部电影择机上映。

同时,新媒诚品投资制作的剧集《妈妈在等你》《号手就位》《雁归西窗月》《琉璃》4部剧集已于上半年先后播出,其参与的《亲爱的爸妈》《最灿烂的我们》《一见倾心》《谢谢你医生》等多部剧集预计也将在下半年陆续播出。

对于近两个月的全国疫情反复对电影行业的再次冲击,万达电影公告中也坦言,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仍有下属69家影院暂停营业,受《长津湖》等重点影片改档影响暑期档大盘票房大幅下滑。

万达电影公司表示,本轮疫情形势目前已得到有效控制,预计全国恢复常态化管控后,随着国庆档、贺岁档等重要档期提振和进口影片的定档,全国电影票房预计继续恢复,公司放映业务有望受行业复苏进一步改善,深化内容布局下协同效应也将逐步兑现。(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