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业务稳健发展 中设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81.85%

2021-08-30 10: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0日,中设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加8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73.47万元,同比增长12.47%。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业务增长及子公司浙江科欣并表所致。

多项目开花结果

中设股份重点专注于城市建设和交通建设的工程设计咨询服务,致力于为宜居城市建设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涉及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公共交通等多领域。

今年上半年以来,中设股份多个大型项目顺利完工。1月,公司承接设计的江西泰和县井冈山大道顺利通车。井冈山大道作为与泰和高铁站相连的泰和县重要的门户道路,全长达2.96km。公司表示,此项目能够进一步构建文田片区发展骨架,同时对促进城市空间结构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5月公司完工了2021年度沪宁高速苏州段集中养护工程第一阶段,施工长度为44590m,途径数个收费站。

而在项目中标方面,中设股份同样捷报频传。今年上半年,公司接连中标江阴市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BJ-SJZX标段和龙江路快速化工程设计咨询(LJL-SJZX标段)。6月中设股份城乡规划与环境设计研究院再度成功中标南宁市江南区三津大道以西片区产业策划、概念规划及重点地块概念方案设计项目,这是继年初中标南宁产投集团方案设计项目后的又一重要规划项目。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中设股份编制的无锡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于5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规划》围绕建成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打造“枢纽引领、区域一体、客货畅享、改革创新”四个交通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愿景和定位,提出了“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六大行动。

积极布局绿色建筑和智慧交通

2020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星级绿色建筑持续增加。

在此背景下,公司尝试在绿色建筑领域进行拓展。不久前,中设股份“刘谦大师工作室”在锡揭牌。据了解,刘谦致力于建设项目景观设计,被誉为“中国桥梁景观设计第一人”,近年来,刘谦率先推动绿色建筑,将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参与主持了国内外多项重点光伏项目研发和设计。未来将继续帮助公司进军绿色光伏建筑产业。

此外,公司积极开展绿道建设项目。据了解,公司建设的菱湖大道东侧中华桥周边(震泽路-清源路)绿道项目已于近期竣工。此项目位于无锡市新吴区,范围为菱湖大道东侧(震泽路- 清源路)沿大溪港河两侧长约1.5公里,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沿河绿地。公司表示,通过此次改造,公司重建了慢行绿道系统,充分尊重周边环境的秩序与功能需求,并考虑了多种人群与功能目的的使用需求以及特色景观与使用功能的融合统一。

8月2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了加快传统基础设施智慧升级的发展目标。要加快5G、物联感知网络在重点交通路段、重要交通节点的全覆盖,推动既有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G312镇江段、S126南京段、沪宁高速、五峰山高速、苏锡常南部通道、常泰过江通道等一批智慧公路及智慧路网运控平台等。强化智能交通装备、特大桥健康监测等研发制造,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全要素、全周期的数字化水平,构建形成综合交通运输数字化服务和监管体系。

近年来,中设股份始终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不断加速科技成果转换的步伐,积极研究5G时代下的现代交通业务,在传统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尝试顺应时代变化的新业务。包括在原有的传统检测业务上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逐步开展了桥梁健康、管养系统业务,并不断探索开发智慧公路检测系统。另外,中设股份全资子公司智能交通公司和中设辉通,聚焦智慧交通领域,主要从事智慧交通领域的规划、咨询、设计以及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业务。

中设股份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宜居城市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为全国各地承担综合交通与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和设计咨询工作,为宜居城市建设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链,持续对接国家新基建,聚焦智慧交通、试验检测、生态环境等领域,切实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也承担好相应的责任。(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