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通源石油上半年实现扭亏 业务切入清洁能源领域

2021-08-26 21: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26日晚间,通源石油300164)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191.3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8.11万元,实现扭亏为盈,同比增长126.35%。同时,公司持续强化现金流管理能力,各项业务加快回款,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844.34万元,同比增长175.17%,明显高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现金管理水平持续向好。

2021年上半年,公司北美业务整体处于反弹复苏态势,2021年二季度北美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8%2021年上半年环比增长36%,反弹复苏明显。国内业务方面,在页岩油气为代表的非常规油气主战场鄂尔多斯盆地、松辽盆地、四川盆地、新疆塔里木和吉木萨尔等地区的射孔、旋转导向和水力压裂等业务持续推进,并在页岩油气开发项目上持续中标订单,公司页岩油气技术服务竞争能力持续增强,页岩油气技术服务龙头地位凸显。尤其是进入第三季度后,国内各项业务全面进入繁忙期,公司所有队伍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

同时,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积极调整战略发展方向,首先是出售美国盈利能力和疫情后恢复能力较差的子公司API,保留盈利能力、恢复能力以及现金流较好的公司CGM,努力保障北美业务全年实现盈利的同时,又降低海外业务收入的占比。其次是在国内切入清洁能源业务,在四川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井口天然气回收业务。随着页岩气开发力度的持续加大,页岩气勘探井的数量与日俱增,由于集输管网无法立即连接到这些勘探井,因此井内产生的天然气无法通过集输管网运送出去,则需要井口回收装置,在井口对天然气进行压缩或液化处理并回收,既节约了天然气资源、避免大气污染,又实现了天然气回收处理的经济效益。在我国碳中和背景下,天然气将逐步替代煤炭成为我国清洁能源体系的主体能源,2021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市场需求同比增长21.2%,较2019年同期增长23.5%,未来对天然气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同时四川盆地作为我国天然气尤其是页岩气勘探开发的重点区域,十四五期间将重点加大页岩气的开发力度。公司切入清洁能源业务领域,将为公司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

截至美东时间825日,纽约10月原油期货报68.36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报72.25美元/桶,国际油价在2021年以来持续提升。高盛最新表示继续看好油价再创新高。自2021年以来全球油气行业持续回暖,国内油气需求和开发力度持续增长,尤其是在能源安全战略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和开发将保持高景气度,有力地保障了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