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汉得信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4.09% 自主产品有望成为新增长极

2021-08-26 19:2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6日晚间,汉得信息(300170)发布2021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39亿元,同比增加1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0.80万元,同比增加24.09%。

汉得信息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高端ERP实施服务的专业咨询公司,目前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和经验。据了解,目前的产品和服务已从专注实施ERP拓展至自主产品,自主产品覆盖智能化制造、营销、供应链以及财务,能够为企业提供智能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

自主产品营收同比增长33.45% 有望成为业务新的增长点

根据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汉得信息的自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22亿,同比增长33.45%;自主产品占总营收的24.03%,较2020年占比提升了近5%;自主产品毛利率达26.78%,较上年同期增加2.17%。

汉得信息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对自身业务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划分,更加聚焦自主产品和服务。自主产品主要布局在数智产销C2M和集团管控GMC两个领域。

根据半年度报告,汉得信息C2M业务主要包括了智能制造、智慧营销和智协供应链三个领域,拥有品类丰富的自主产品,能够协助企业建立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营销能力体系。在智能制造领域,自主产品汉得协同制造中台(HCM)、制造执行系统HCMe(即MES)和计划排程系统HCMp(即APS)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在智慧营销领域,公司推出了如智慧营销产品套件O2等成熟产品;在智协供应链领域,公司已经拥有如汉得物流运输管理系统(HTMS)、汉得仓储管理中台(HWMS)、汉得资产管理软件(HALM)等自主产品。

除了C2M业务,汉得信息GMC业务面向大中型企业集团,助力集团企业实现战略、运营、财务和风险等信息共享。据了解,已有大型集团采购了汉得的GMC的自主产品。有分析指出,对于集团企业而言,财务信息一体化可以有效提升信息透明度,优化集团企业决策。

泛ERP业务实现5.91亿元 领先优势明显

据业内情况了解,汉得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ERP业务的服务商,对SAP、Oracle等成熟套件有深刻理解,专业的团队、标准化和规范化的业务流程使得其拥有了强大的交付能力,项目交付的效率和质量在同行中具备领先优势。

根据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汉得信息的第三方产品仍然保持了平稳的发展势头,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同比增加3.05%。上半年,公司在海外市场Oracle Fusion ERP产品持续发力,市场占有率明显提升。通过多年ERP业务的积累,公司与客户已经建立了良好的粘性,为公司业绩产出、自主方案和产品孵化、新客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人口红利消退和全球制造业产业转移的双重压力背景下,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加速。“十四五”规划中,国家强调加强工业软件研发应用,培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建设。我国工业发展迅速,工业软件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汉得信息作为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领军企业之一,不断加强产品的竞争力,自主产品有望在智能制造等工业软件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持续为产业转型和实体经济贡献力量。(CIS)

责编: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