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银座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增132.41% 多维度营销加速成长

2021-08-25 19: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5日,银座股份(600858.SH)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03亿元,同比增长19.04%;归母净利润6280.97万元,同比增长132.41%,扭亏为盈。

据半年报,随着疫情防控加强,消费市场呈现复苏态势,公司已逐步恢复盈利,2021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准。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社零总额同比增长23%;据测算,上半年实体店消费品零售额161,641亿元,同比增长24.4%。超市、便利店、百货店、专业店和专卖店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2%、17.4%、29.5%、24.6%和32.4%。

银座股份是国内知名的跨区域、多业态的大型零售连锁集团,经营业态覆盖百货商场、大型综合超市、购物中心。2021年3月31日,银座在第十八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上荣获“2021金殿奖”。公司以山东为核心据点深耕零售市场,发展社区超市业务并积极布局省外周边地区,大力加强区域竞争优势。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合计开设123家门店,遍布山东省内11个地市及河北省,建筑面积达321.75万平方米。

上半年,银座深化企业改革,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力推企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拓展线上渠道,深化线上线下融合并进。经营方面,公司推进薪酬改革,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大幅提升经营效率;同时,公司开展重点门店升级改造项目,部分门店完成商品结构优化、经营布局更新、设施设备及环境的改造工作,门店面貌焕然一新,消费者体验感增强。供应链方面,公司优化生鲜品采购渠道,推进生鲜联营转自营的业务模式,积极打通农户、合作社和消费者之间的供需壁垒,探索超市、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三方合作新方式,通过产地直采、开发基地等策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将生鲜自营模式打造成为超市经营的核心业务。截至目前,超市蔬菜自营比例92%、水果自营比例90%、畜禽自营比例56%,自营生鲜价格有较大幅度下降,人流量明显增多。

渠道方面,银座注重线上数字化推进及智慧门店的打造,一来打通全渠道营促销系统与中台,实现直降、满减等营销活动的线上下同步;并使用百货云逛街小程序、银座云生活、银座到家等自有小程序及美团、饿了么等外送平台,加快网上百货、超市业务拓展脚步。另一方面,公司联合三方平台、自有平台进行BOSS直播、采购买手直播,大幅提升公司的关注度和曝光度,夯实“银座”品牌力。

中信证券研报显示,2021年7月社零总额34925亿元,同比增长8.5%,环比下降3.6%;虽然受疫情、汛情的阶段性冲击,但是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7月分别为121.8和122.8,仍维持稳健。展望下半年,随着疫情逐渐稳定,国民经济持续复苏,深受消费者信赖的银座有望凭借区域内的强大品牌力持续推动业绩提升并丰厚利润。(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