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天壕环境:2021年上半年稳中有进,神安线通气开启崭新篇章

2021-08-20 20:5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0日晚间,天壕环境(300332.SZ)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各板块业务取得积极进展,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科技创新多点突破,集团管控稳步开展,公司治理日益规范。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净利润4162万元,同比增长6.14%。

污水资源化为膜业务发展带来机遇

水务板块方面,天壕环境上半年膜产品销售实现营业收入4143.53万元,同比增长24.91%。赛诺膜多管齐下,一方面加强国内供应商管理、加强对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区的开发,另一方面在拓展超滤膜产品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集成装备系统等新业务,取得良好效果。此外,赛诺膜高度重视产品研发与服务品质的提升,坚持自主创新,将新技术和新工艺应用于项目执行。目前,赛诺膜拥有热致相分离法(TIPS)制备中空纤维膜技术,是全球三大专利拥有者之一,是中国目前唯一大规模产业化的TIPS超滤膜生产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 2035 年,形成系统、安全、环保、经济的污水资源化利用格局的目标。膜法处理技术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污水处理导致的稳定性差、出水水质不稳定等问题,可以根据不同污水选择对应孔径的膜来实现稳定出水,具备强大的竞争优势。 赛诺水务及赛诺膜在水处理行业深耕多年,具备行业各应用领域关键技术,将深度受益于污水资源化趋势。

燃气产业链完成重要一环,开启崭新篇章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等目标政策的提出,各地能源利用改革和清洁环保政策频出,传统能源加快向天然气置换,天然气需求进一步加大。燃气板块方面,上半年天壕环境积极拓展燃气销售市场,实现售气量2.8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8.18%,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23.62%,占总营业收入的84.59%。另外,公司实现燃气安装业务新增居民、商业、工业用户4519户,安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4.27万元,公司加强了与上游气源、下游大工业用户的协调、调度,在保障气源稳定供应的同时提升了成本较低的煤层气采购量,燃气板块经营效能大幅提升。

天壕环境自2015年首次进入燃气领域以来,通过并购、投资等多方面夯实完整的燃气产业链,目前完成战略转型,随着神安线山西至河北段的正式通气,公司燃气业务板块完成重要一环,开启崭新篇章。截至目前,天壕环境已与神安线沿线的部分工业直供客户、燃气终端运营商等如新奥燃气、华电清洁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天然气购销协议,将实现对河北市场的稳定供应,打造公司燃气领域核心竞争力,提升经营业绩和可持续经营能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