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阳光诺和:上半年主营业务稳步发展 拟设立5家子公司完善业务布局

2021-08-20 13: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9日晚间,阳光诺和(688621)公布公司中期业绩。阳光诺和是一家专业的药物临床前及临床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国内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全过程的一站式药物研发服务,致力于协助国内医药制造企业加速实现进口替代和自主创新。

据公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4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5896.52万元、5726.16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4.35%、39.49%。

具体从公司业务情况来看,临床试验和生物分析服务实现营业收入9,107.5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47%。今年上半年,公司启动了注射填充-第三类医疗器械的临床研究,多项一类、二类新药临床研究,Pre-IND支撑服务;阳光德美启动了微生物内毒素抗体药物临床PK研究分析,免疫原性评价;干细胞项目临床研究细胞因子多重检测,免疫原性研究;AD等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相关细胞因子超敏检测;多肽项目临床研究的PK分析,免疫原性评价等多个创新药临床研究和生物分析检测服务,并已形成服务收入。同时积极协同早期创新药研发团队建立广泛合作,在动物模型的PK/PD检测方法开发及验证,动物模型药效评价的标志物检测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

公司的药物发现和药学研究板块也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尤其在药学研究方面,公司提供包括原料药制备工艺及结构确证、剂型选择、处方组成、制剂工艺、质量研究和质量标准的制订、稳定性研究、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或容器的选择研究等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33.76万元,同比增长27.06%。

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费用为1,977.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22%。在创新药方面,公司在研产品主要应用在镇痛、肾病与透析、肿瘤辅助、心脑血管、抗菌用药等适应症领域(7项);在改良型新药方面,公司在药物传递系统上开展技术研发及产业转化研究,以长效微球制剂、缓控释制剂等为研发重点(5项);在仿制药方面,公司在研产品重点包括复杂注射剂、多肽制剂、局部递送与透皮吸收药物、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及其他特殊制剂等(超70项)。

除披露公司经营业绩外,阳光诺和于同日还公布了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据了解,公司拟以不超过1.14亿元投资设立5家子公司。公司表示,此次设立子公司有助于促进公司完善新药临床前及临床方面的布局,提高公司研发服务能力及人才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公司发展战略。(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