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格科微成功登陆科创板,首日市值接近900亿

2021-08-18 17:0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8日,格科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科微”,股票代码为688728),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发行价14.38元/股,发行数量约2.5亿股,合计募资35.93亿元。截至收盘,格科微较发行价涨145.13%,市值超过88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格科微成立于2003年,自成立以来,格科微始终专注于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和显示驱动芯片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拍照、视频及显示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凭借在芯片设计和工艺研发方面的先进技术,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了产品成本,形成了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线,历经近二十年的发展后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取得了显著的规模优势和领先的行业地位。

在工艺研发方面,格科微拥有丰富的制造工艺创新经验,独创了一系列特色工艺路线,与市场上其他参与者相比,格科微的产品能够以较少的光罩层数完成生产,并进行了优化的 Pixel 工艺创新,在保障产品性能的同时实现了成本的大幅削减。在电路设计方面,格科微采用成本较低的三层金属设计,并通过对产品设计的持续优化有效缩小了芯片的尺寸,与同性能的其他产品相比实现了更为精益的成本控制。此外,格科微还凭借对产品可制造性设计及工艺流程的深刻理解,独创了COM 封装技术、COF-Like 创新设计等多项有别于行业主流的特色解决方案,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对生产良率、工艺难度等进行了大幅改善。因此,凭借卓越的工艺研发及电路设计,辅以在后道环节的不断创新,全方位地提升了产品的性价比,从而使格科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占据了有利的行业地位。

芯片企业历来重视研发和创新,格科微亦是如此。据招股书显示,格科微已掌握低噪声像素技术、像素的光学性能提升技术、低光高灵敏度像素技术、COM 封装技术和COF-Like技术,并将此技术应用在主要产品中,为大众带来了专业且具有高性价比的CMOS 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凭借于此,格科微先后荣获第九届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企业、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十大企业 、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同时凭借强大的创收能力,格科微亦获得了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最佳经济效益前十名和上海市集成电路设计业销售前十名等荣誉。2020年,格科微在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评选活动中荣获SIA感知领航奖——传感器杰出产品奖。

在强大的研发能力支持下,格科微的业绩也实现了稳定增长。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格科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93亿元、36.90万元和64.56亿元,2019-2020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8.23%和74.95%;2018-2020年格科微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3.35亿元和7.66亿元,2019-20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12.51%和128.52%。可以看出,2020年即使受到疫情影响,格科微依然保持了非常不错的增速。

谈及募集资金的用途,格科微表示,通过本次募集资金,公司计划投资63.76亿元,用于12 英寸 CIS 集成电路特色工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投资5.84亿元用于CMOS 图像传感器研发项目。同时,公司未来拟进一步聚焦手机摄像和显示解决方案领域,深化与终端品牌客户的合作关系,在产品定位方面实现从高性价比产品向高性能产品的拓展,在产品应用方面实现从副摄向主摄的拓展,在经营模式方面实现从 Fabless 向 Fab-Lite 的转变。未来,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增强和市场占有率的扩大,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将随之得到进一步的提升。(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