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神宇股份:内生增长强劲,铜价压力不改长期成长趋势

2021-08-18 08: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受疫情期间大宗商品供给偏紧及诸多国家货币宽松等多因素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铜价格同样出现了强劲上涨势头,LME三月期铜价一度创下10,747美元/吨的历史新高。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数据,2021年1-6月,国内铜现货平均价为6.66万元/吨,同比上涨近50%。

铜在生活和工业有大量的应用,主要集中在铜线、线缆、铜管、电池、电机、家电、制冷、电子产品等领域。射频同轴电缆是大量使用铜材料的领域,以铜为主的原材料占到了总成本的一半以上。铜材料涨价让相关企业步履维艰,即便是行业头部企业也难逃盈利困境,神宇股份(300563.SZ)中报显示其毛利率比去年下降了3.64个百分点。

尽管原材料价格上涨,但是并没有影响射频同轴电缆需求增长的趋势。根据2021年半年报,神宇股份射频同轴电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2.63%,总营收同比增长了35%。

原材料的价格波动会对神宇股份运营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受益于公司多年来持续研发创新,产品竞争力逐步提升,在进口替代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着5G战略加快推进和物联网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射频同轴电缆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步入8月以来,国内外铜价自高位回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价格上涨压力。中粮期货认为,在基本面改变不大的情况下,铜价将维持窄幅震荡。华安期货认为铜价或将延续走弱态势。为下游带来了积极信号。

在应对原材料波动风险上,神宇股份做出了积极的应对措施。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与战略客户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将建立价格联动机制,以此来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从历史数据来看,射频同轴电缆曾多次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压力,公司均能稳妥应对,努力克服不良影响,本次也将不会例外。(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