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艾为电子今日在科创板上市 有望引领国产芯片设计

2021-08-16 17: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8月16日,上海艾为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为电子”)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股票简称为艾为电子,股票代码为688798。艾为电子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418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发行价格76.5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4.68亿元。公司上市首日收盘价为260.80元/股,大涨240.56%,总市值达432.93亿元。

招股书显示,艾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高品质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音频功放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前端芯片、马达驱动芯片等,主要产品型号达到470余款,成立至今累计产品型号600余款,2020年度产品销量约32亿颗。

经过多年在手机领域的深耕,公司开发出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数模混合、模拟及射频芯片产品,已成为国内智能手机中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芯片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注重在技术及产品方面的创新,在手机应用领域不断突破的同时逐渐向其他智能硬件领域拓展,与主要品牌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秉持现代化的集成电路工艺和设计理念,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经验。公司在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和射频芯片领域深耕多年,紧跟核心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公司从音频功放芯片和电源管理芯片产品出发,陆续拓展开发射频前端芯片和马达驱动芯片等产品,各类产品技术持续发展,形成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及较强的技术竞争力,积极覆盖新智能硬件的国产化替代需求。

不仅如此,公司还拥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已纳入众多知名品牌客户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公司产品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新智能硬件为应用核心,通过突出的研发能力、可靠的产品质量和细致的客户服务,覆盖了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传音、TCL、联想等知名手机厂商,以及华勤、闻泰科技、龙旗科技等知名ODM厂商;在可穿戴设备、智能便携设备和物联网设备等细分领域,持续拓展了细分领域知名企业。

经过长期的研发积累,艾为电子目前实现了音频功放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射频芯片、马达驱动芯片等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布局。面对未来,艾为电子将进行持续的技术升级,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基于更加先进的工艺与更加优化的设计,为客户提供具备更高可靠性、更优质性能、更低功耗及更高性价比的新一代产品。(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