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多家机构调研奥拓电子 Mini LED推动公司高速成长

2021-08-16 09: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2日,奥拓电子(002587.SZ)接受5家机构调研,就公司下半年业绩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讨论。

奥拓电子是一家专注于打造“硬件+软件+内容”的一站式智能视讯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下游覆盖教育、政企、金融、大交通、影视拍摄等重点领域。金融通信和大交通板块是公司稳固的基本盘,影视拍摄、会议一体机等Mini LED新兴业务有望成为利润增长的强劲引擎。

对于Mini LED业务的发展,奥拓电子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杨四化表示,“2021 年上半年Mini LED显示产品的合同额超去年全年,在LED显示产品订单中占比提高至6成以上,相比去年提高12%。”

Mini LED订单的增长主要依赖影视拍摄和会议一体机的加速渗透,2021年上半年一体机产品合同金额同比增长516.96%,影视拍摄产品合同金额同比增长73.07%。据悉,集产品、控制器、投屏、互动于一体的MiniLED直显会议一体机已在高校、政企领域率先投入使用,大尺寸、高亮度、易运输、减少反光的特点皆是区别LCD屏的相对优势。

市场相关人士分析,会议一体机市场前景广阔,目前中国有150万间会议室存在替换需求,若按30万元一台计算,市场空间可达4500亿元。随着市场对Mini LED产品的认可度提升,厂家生产规模扩容后降低成本,性价比提升的一体机替代传统投影仪、LCD屏将成为发展趋势。

另一方面,疫情大幅改变了人工作、生活的习惯,影视拍摄等工作亦受到影响,室内取景或成为新常态。调研纪要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承包卡塔尔、瑞士、德国等电视台项目,摄影棚领域的新签合同金额接近一亿元;斩获英国、美国、韩国等多个海外XR影视拍摄项目。

奥拓电子的XR影视拍摄解决方案可以完美解决影视制作团队对各项场景和空间塑造的要求,加强复合图像渲染的真实性、实景感并减少人力物力成本。有影视从业者表示,XR拍摄方案可以节省传统绿幕拍摄2/3的时间和成本,将显著提升拍摄效率。

不仅如此,这套影视拍摄解决方案未来还可运用到电竞、游戏制作等领域,有望成为公司全新的利润增长点。

2021年上半年,奥拓电子实现营收3.8亿元,同比上升3.97%;归母净利润1086.92万元,同比下降4.08%。由于国内外疫情反复以及供应链价格波动,汇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利润率形成一定压力。公司表示,上述影响因子都是阶段性的,未来产品毛利率会逐步回升到一个合理水平。

华金证券研报显示,受上游LED灯珠、显示屏驱动IC涨价,二季度公司利润率已触底。下半年,奥拓电子将在MiniLED渗透率提升,LED行业复苏的背景下,紧抓细分领域新机遇并持续受益,凭借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在影视拍摄、政企教育、会议一体机等新兴业务的推动下,获取更多市场份额。

据平安证券研报,2021年上半年上游材料上涨影响盈利,但奥拓电子费用端平稳,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2.01%,业务端持续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扩充国内销售团队下沉细分市场,在影视拍摄、大交通、金融及通信、教育及政企等领域积极布局,业务有望逐步恢复。

对于中长期的战略规划,今年奥拓电子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第一个解锁期为2021年营收同比增长不低于50%,约12.3亿元。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围绕“智能+”的战略稳定开展,完成员工持股第一阶段可期。(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