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双枪科技举行媒体见面会 董事长郑承烈解读四大竞争优势

2021-08-05 21: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8月5日,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双枪科技,股票代码:001211)在杭州总部举行云上市仪式,在董事长、总经理郑承烈,公司股东及中介机构的共同见证下,A股市场正式迎来“筷子第一股”。

当天下午,双枪科技举行上市媒体见面会。会上,郑承烈回顾了双枪科技成立至今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公司的文化与愿景,详细介绍了各大主营产品,并在最后对登陆资本市场后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展望。在媒体提问环节,郑承烈还就众多投资者关心的产品研发、未来规划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与分享。

3.png

一双筷子的“四种美”

董事长郑承烈说,双枪科技的文化核心体现在四个“美”,即产品美、员工美、环境美、财报美。公司能够取得今日成就,也是得益于这四美。

第一是产品美。公司产品系列齐全,包括筷子、砧板、勺铲、签类和其他餐厨具5个大类,超过1000种单品,可提供日用餐厨具“一站式”购物体验;多品牌塑造,满足差异化需求,目前公司拥有“双枪”、“禾木天香”、“西子千束”、“橙意”四个主打品牌;产品品控严格,率先通过了ISO 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与同类产品相比较,公司产品工艺稳定,综合质量管理在行业内位居领先地位,高质量获市场认可。

第二是员工美。公司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成绩卓越、人员稳定,核心管理层已在行业经过近20年的打拼。公司拥有完善的招聘体系,让企业保持发展、创新的活力。自2008年首次校园招聘以来,双枪已连续十三年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均由董事长郑承烈亲自主持,选拔;同时,郑承烈积极推行“懒人管理”、“沟通五步曲”等先进的管理理念,不仅在双枪自身的发展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也形成了双枪的核心竞争力。

第三是环境美。郑承烈表示,为家乡、员工建设一个世外桃源般的企业环境,一直是自己的心愿。公司于2008年成功启用投资一个多亿、按照四星级休闲度假村标准建设的杭州总部。落成十余年来,杭州总部至今仍是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郑承烈说,以上三种美,造就了双枪科技的第四种美,即财报美。近年来,公司业绩优异、财务良好,2018年~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7.18亿元、8.3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96.82万元、7183.99万元、8976.11万元,公司综合毛利润分别为35.23%、35.50%和37.82%,呈逐年稳步上涨趋势。

募投项目提升产能瓶颈 巩固行业地位

在媒体交流环节,有媒体提问:国内餐厨领域目前市场比较分散,品牌众多,双枪科技作为筷子第一股如何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董事长郑承烈表示,公司扩大筷子、砧板生产线,提升产量,解决产能瓶颈,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司筷子、砧板产品市场占有率,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在日用餐厨具制造行业,产品的好坏往往与企业的形象直接联系,消费者不仅对产品质量、设计工艺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很关注企业的品牌声誉和企业形象。信赖名牌、消费名牌,已经成为人们消费的一种习惯,成为趋势和必然。

郑承烈认为,塑造一个成功的品牌,不仅需要投入大笔的品牌建设费用,而且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取得较高的市场认知度和市场占有率。这使得新进入日用餐厨具行业的企业需要面临激烈的品牌竞争。

郑承烈表示,公司成功上市后,公司将牢牢把握住资本市场的机遇,深耕日用餐厨具领域,从筷子出发,形成涵盖厨房配件、餐桌用品、竹木家居在内的多元化产品生态,不断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最终将双枪打造成为国内日用餐厨具领域值得骄傲的民族品牌,把“四美”贯彻的更加彻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