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央视权威发布:乳酸菌可“激活”人体免疫系统------巧用乳酸菌,激活抵抗力

2020-02-06 15:33 来源: 中关村科技 000931

央视权威发布

1

据新华社消息称:

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人类和类人猿细胞中存在的一种受体,可探测到发酵食物中常见细菌乳酸菌的代谢产物,与之结合后可发出信号“激活”免疫系统。这一研究结果日前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为从分子层面理解发酵食物的益处提供了视角,同时将有助寻找治疗炎症性疾病潜在的药物靶点。

细胞受体是一种蛋白质,当匹配的分子与细胞结合时,它允许特定的信号进入细胞。大多数动物只有两种HCA受体,但人类和类人猿体内还存在第三种HCA受体。研究人员发现,一种由乳酸菌产生的代谢产物D-苯基乳酸可以与第三种HCA受体结合,并向免疫细胞发出信号,触发免疫细胞活动。研究认为,第三种HCA受体最早出现在人类和类人猿共同祖先体内,这一进化特征改变了人类祖先的饮食习惯,使他们开始食用发酵食物,比如已开始腐烂的水果等。论文作者之一、德国莱比锡大学研究人员克劳迪娅·施陶贝特说,未来他们将进一步研究揭示乳酸菌代谢产物D-苯基乳酸如何影响免疫系统。

巧用乳酸菌,激活抵抗力

疫情当前,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关键!

人类细胞中存在的一种蛋白质受体,可探测到乳酸菌中的代谢产物,与之结合后可发出信号“激活”免疫系统,触发免疫系统活动,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抗病毒能力。

“多多”牌乳酸菌素片

中关村科技旗下多多药业产品:“多多”牌乳酸菌素片为健康护航、为抗击肺炎疫情助力,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2

3

4

华素清清“乳酸菌”牙膏

中关村科技旗下华素健康产品:华素清清绿茶牙膏,含乳酸菌ADP-1,平衡口腔菌群,守护好人体第一道屏障。

5

6

7

以上产品,在京东、天猫搜索,可在线购买。

疫情当前,健康传递。

隔离病毒,但是不隔离爱。

中关村科技与您一起抗击病毒,守护您及家人的健康!(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