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丨​北京怀柔区发生2.6级地震;外交部:美方在台湾问题上不要搞双重标准…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8-02 08:10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趣睡科技申购代码301336,发行价37.53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万股。麦澜德申购代码787273,发行价40.29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北京怀柔区发生2.6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2日6时31分在北京怀柔区(北纬40.48度,东经116.47度)发生2.6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

央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央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会议还要求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深化金融市场改革,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

易会满:坚决防止“市场失灵”引发异常波动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近日在《求是》上发文称,坚决防止“市场失灵”引发异常波动。下一步,证监会将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科学把握审核注册机制、各板块定位、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等问题,以“绣花”功夫做好注册制规则、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

外交部:美方在台湾问题上不要搞双重标准

在昨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已经多次表明对佩洛西访台的严正立场。美方最近开始强调要维护每一个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美方首先在台湾问题上言行一致,不要搞双重标准。赵立坚强调,我们要再次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部战区重磅发布:严阵以待,听令而战

东部战区重磅发布: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埋葬一切来犯之敌,向着联战胜战前进。据中国海事局网站消息,清澜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8月2日0时至8月6日24时,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三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三部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目标到2025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较2020年下降13.5%。方案提出,推动绿色低碳技术重大突破;研究退役光伏组件、废弃风电叶片等资源化利用的技术路线和实施路径;推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推进氢能制储输运销用全链条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8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8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36款游戏获批。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中青宝的《明日战姬》、游族网络的《战火与永恒》、咪咕互娱的《克瑞因的纷争》等。

造车新势力7月交付量放榜:哪吒汽车14307台拔得头筹

造车新势力陆续发布7月交付成绩,哪吒汽车7月交付量为14037辆,同比增长133.5%,首次问鼎榜首,零跑则紧随其后,而曾经第一梯队的“小理蔚”齐掉队,且均出现了明显的环比下降。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金晶科技: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

金晶科技(600586)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TCO导电膜玻璃定位于碲化镉、钙钛矿电池等行业上游,公司TCO导电膜玻璃已经成功下线,并且与国内部分碲化镉、钙钛矿电池企业建立业务关系,得到认可开始供货。但截至目前国内碲化镉及钙钛矿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故相关营业收入占比较低,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惠博普:签订3.19亿美元工程项目合同 金额占去年营收134.92%

惠博普(002554)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Solartem股份公司作为联合体于2022年7月29日与10673号项目信托在墨西哥城就LERDO CCC号天然气发电厂项目签订完成该工程项目的主合同及合同全部附件,该项目合同金额为3.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51亿元)。项目内容是Lerdo联合循环发电厂(CCC)的土建工程、机电工程及关联工程的开发、设计、制造和施工,及发电厂的组装、调试和试运行。

日出东方:空气能业务的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日出东方(603366)8月1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对公司光伏业务和空气源热泵业务的相关讨论,2022年上半年公司光伏业务实现销售收入约572万元,占公司总销售收入比重约0.33%;2021年度公司空气能产品实现销售收入约6.06亿元,占公司总销售收入比重约为14.4%。受疫情不断反复、国际局势动荡等因素影响,空气能业务的增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小康股份: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3291辆 同比增长316.78%

小康股份(601127)8月1日晚间发布产销快报,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3291辆,同比增长316.78%;其中赛力斯汽车销量7807辆,同比增长8873.56%。

秀强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47.6%

秀强股份(300160)8月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18.96%;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47.60%;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海特生物: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61.49%

海特生物(300683)8月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71.69%;净利润1887.2万元,同比增长161.49%;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东华测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3.59%

东华测试(300354)8月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6.84%;净利润2701.64万元,同比增长73.5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招商蛇口:子公司与半岛城邦房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招商蛇口(001979)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与半岛城邦房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意向通过债务重组、股权重组、管理重组、代建代销售等方式,分步骤解决半岛城邦房地产面临的问题,推动深圳半岛城邦第五期项目的顺利进行。

龙泉股份:预中标1.72亿元供水工程管材采购项目

龙泉股份(002671)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为“郑开同城东部供水工程(一期)管材采购项目一标段”中标候选人第一名,本次投标报价为1.72亿元,约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52%,本项目的履行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2023年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华润双鹤:拟以5.02亿元收购神舟生物50.11%股权

华润双鹤(600062)8月1日晚间公告,拟以5.02亿元收购神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0.11%股权。交易完成后,神舟生物为公司新增控股子公司。

同达创业:拟购买先锋绿能100%股权 股票复牌

同达创业(600647)8月1日晚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先锋绿能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先锋绿能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8月2日开市起复牌。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明信能源,王涛、鲁仲兰将成为上市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综合能源的投资、建设、运营及服务。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探索新业务转型、寻求新利润增长,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

华熙生物:全资子公司钜朗公司已向Medytox发出律师函 将终止与其合作

华熙生物(688363)8月1日晚间公告,Medytox于中国注册的肉毒素产品注册状态至今一直为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审评审批中,至今未完成产品注册手续,导致Medytox无法通过合法方式向合资公司华熙美得妥提供肉毒素产品,公司全资子公司钜朗公司已向Medytox发出律师函,行使其权利终止及/或撤销及/或解除合资协议及依据合资协议签署的其他相关协议,并保留就此事追究Medytox相关法律责任的一切权利。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广发证券

银行:通过对A股上市银行2022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盈利、规模、资产质量等指标作对比分析,得出:(1) 盈利方面,22H1快报银行整体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较22Q1回升,城商行表现好于农商行;(2)规模方面,22H1快报银行整体规模增长与行业趋势一致,资产增速、贷款增速回落,但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存款延续高增,在年初以来存款成本下行背景下,有助于缓解息差收窄压力。子板块中,城商行规模增长总体好于农商行;(3)资产质量方面,22H1快报银行整体不良率降、拨备覆盖率升,与行业走势趋同,预计主要是加大了不良处置力度。农商行资产质量改善幅度更大。快报银行资产质量相对优秀,预计不良生成和信用成本趋势比行业整体更优。

天风证券

策略: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宏观环境、短期1-2个季度增长担忧、中概股审计监管的担忧已相对充分反映,下行风险相对可控。当前平台经济的国内政策环境稳步改善、美国审计监管的部分极端风险或有一定程度缓解。我们预计,行业基本面有望于2022Q2确认底部后进入中期改善周期,收入增长以及利润率回升共振下,业绩弹性有望趋势性恢复,带动价值修复。

责任编辑: 冉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