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工业机器人订单迎爆发式增长 机构看好国产品牌的成长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晓辉2022-08-19 08:09

据央视财经报道,近期,受益于制造业复苏和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投资提速,工业机器人供不应求,订单迎来爆发式增长。某电气公司负责人介绍,在锂电和光伏这两个行业,工业机器人的订单都是在翻倍增长。近几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保持快速增长,2021年达25.6万台,同比增长49.5%。

中航证券指出,工业机器人整体需求旺盛,上半年行业增速下滑明显主要系4、5月份疫情影响生产和交付,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机器代人大背景下制造业对自动化的需求仍在提升,我国国产工业机器人部分核心零部件已具备国产替代能力,涨价潮下更具性价比,看好国产品牌的成长性。

该机构认为,工业机器人整体需求旺盛,国产品牌取得较大进步,建议关注:1)在上游核心零部件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实现国产替代的厂商:绿的谐波双环传动汇川技术中大力德。2)中、下游,“核心零部件生产+本体生产+系统集成”的全产业链模式的厂商将会获得优势竞争地位,建议关注:埃斯顿。3)为工业设备装上“眼睛”的专注视觉核心技术的奥普特天准科技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