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概念爆发,福斯特等逾10股涨停,阳光电源等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8-09 10:45

光伏概念9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嘉寓股份“20cm”涨停,海优新材涨逾16%,日出东方芯能科技首航高科福斯特宇晶股份等逾10股涨停,阳光电源涨近9%。

消息面上,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2022》IRA法案审理正在积极推进,其中为削减通胀,计划斥资3690亿美元用于能源和气候领域,包括对清洁电力和储能行业提供税收抵免(ITC),并为各州和公共设施提供400亿美元的补贴和贷款项目,以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同时,美国光伏行业的税收抵免原定于今年年底到期,而在新的法案中,计划将这一税收抵免再延长十年。

中泰证券指出,税收抵免政策是推动美国光伏发展的重要政策。在ITC政策的催化下,美国光伏市场持续增长,2021年美国实现新增光伏装机26.9GW,全球第二,同比+40%;累计装机123GW,仅次于中国和欧盟。美国市场对光伏组件需求旺盛,且产品价格相对较高,是全球光伏企业竞争的主战场之一。

该机构认为,站在美国政策的角度,本次IRA通过的概率较大,其中的税收减免政策将对有力地拉动美国的光伏投资;站在美国贸易壁垒的角度,虽然反规避调查结果未定,但从近期变化来看预计结果相对乐观;美国“碳中和”目标以及能源转型持续推进中,光伏发展有望加速,中国组件企业将持续受益。

该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以下环节:

1.在东南亚有产能布局的企业:隆基绿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东方日升

2.在美国市场有竞争优势的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德业股份固德威

3.高溢价市场增长受益的电池企业:爱旭股份通威股份

4.总需求的增长,竞争格局优化的环节:TCL中环通灵股份等。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