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黑土地保护立法 夯实粮食稳产基础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6-27 00:32

在第32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黑土地保护法。专家表示,这是通过国家立法,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的又一生动实践,标志着中国黑土地保护迈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有利于进一步夯实粮食稳产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

“世界四大黑土区,中国是唯一在国家层面专门立法保护黑土地的国家。”黑龙江省黑土保护利用研究院院长刘杰说,这释放了保护耕地、惜土如金的重要信号。

“将黑土地保护纳入法治轨道是治本之策。”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黑土研究院主席韩贵清说,黑土地保护法打破了区域、行业间的限制,形成了黑土地保护合力。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 陈勇洲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