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板块再度活跃,甘咨询连续三日涨停,郑中设计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5-19 10:45

建筑板块19日盘中再度活跃,截至发稿,甘咨询中衡设计、中国海城、瑞和股份等涨停,郑中设计涨逾9%,文科园林涨逾7%。

值得注意的是,甘咨询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昨日晚间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此外,中国海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郑中设计盘中一度涨停,该股此前已斩获两连板。

对于建筑板块,消息面上,继日前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 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后,5月 13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 业保险业支持城市建设和治理的指导意见》, 城镇化建设再获推进。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在业务范围内积极参与城市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依法依规支持城市更新项目, 鼓励试点先行;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以 及市政设施等提供金融支持。

安信证券指出,在城镇化建设领域,和建筑行业紧密相关的主要为市政建设领域,具 体包括公路道路、城市轨交、管网改造、景观绿化建设、老旧小区改 造、片区开发和文化医疗设施等多个细分领域。在目 前城镇化建设加码背景下,区域性设计和工程承包公司有望受益地方 性建设需求释放,同时积极布局城市综合片区开发及大市政领域的央 企新业务承揽规模值得期待。

该机构还表示,目前稳增长持续加码,覆盖传统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地产发展, 建设重要性提升至国家安全相关,同时财政支出力度加大,1-3月基建 投资数据亮眼,政策实施初显成效,建筑行业两新一重建设需求明确, 各地建设计划体量庞大,资金供给相对充足,近期疫情反复一定程度 上影响经济投资增速,后续稳增长力度有望持续加大,持续建议 关注受益于稳增长目标下“两新一重”优质基建标的,同时建议关注 受益于地产行业政策边际改善的地产链相关设计、房建公司,包括: 1)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冶中国电建等建筑央企,山东路桥安徽建工等区域基建龙头,订单业绩表现出色,估值优势显著,为基建加码的主要力量,以及稳增长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主要 受益者; 2)设计总院华设集团,产业链前端优质勘察设计标的,优先受益基 建稳增长加码以及所在省份十四五期间基建需求释放; 3)华阳国际筑博设计,房建设计龙头,受益于地产行业政策边际改 善以及十四五期间装配式建筑建设需求释放。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