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净利预增80%,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极米科技盘中大涨超13%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1-27 10:23

受去年业绩超市场预期提振,极米科技(688696)27日高开高走,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该股涨逾13%,股价超540元。

极米科技26日晚间披露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404.78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1523.98万元,同比增加80.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968.15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8219.45万元,同比增加73.62%

极米科技表示,2021年,公司产品市场表现良好,销量保持增长,带动营收增长;公司定价策略及产品结构变化,以及公司自研光机持续导入带动毛利率提高。此外,2021年,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获得收益,导致非经常性损益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首创证券表示,从单季情况来看,公司去年四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89.04%;单季预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89.52%。整体来看,公司全年经营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业绩高增的原因一是极米产品市场表现良好,销量不断提升带动营收增长;二是公司2021年推出高价位段的H3S和HorizonPro新品表现亮眼,拉高公司产品均价,产品结构变化带来的均价提升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驱动力

国联证券指出,根据测算,2020年国内微投的百户保有量较低,仅为2台/百户。而性能升级能够提升产品渗透率,2021年前11个月国内智能投影销量同比增长30%(洛图科技)。而极米科技作为智能微投龙头,2021年通过代言人推广、线下扩店等方式加大用户教育力度,提前占领消费者心智,根据IDC,2021年上半年极米科技的投影市占率达到20%。从海外市场看,极米科技2016年开始出海,2020年、2021年上半年海外营收同比增长331%和137%。目前公司已开始多维布局海外市场,2021年推出4款新品丰富海外产品矩阵;并通过与KOL和线下经销商合作、投放广告等方式加强海外用户教育;当前公司已打通日本线上线下以及欧美的线上渠道,待疫情缓解后会加快线下布局。

公司今年3、4月份推出定价为5699元的中高端微投H3S和8699元的高端微投RSPro2,受到消费者持续认可。根据淘数据,2021年上述两款新品销量占全店销量和销售额的18%和35%,意味着公司产品高端化进程顺利。同时,自研光机持续导入带动毛利率提高,根据测算每台自研光机能够降低3-5%的整机成本,公司2020年底光机自研比例达到70%,2021年3月上市募资后自研比例进一步提升,2021年一季度占比达9成,进一步优化成本结构。

招商证券表示,极米科技的四重增长逻辑:1)行业需求持续爆发;2)公司市占率提升;3)海外市场弹性;4)盈利能力提升有望持续兑现;上调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至4.8亿元、7亿元、10亿元(前值为4.5亿元、6.5亿元、9.3亿元),对应PE 49.5倍、34.2倍、23.9倍,看好公司估值修复机会,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