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发力上扬 登海种业、天康生物等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1-27 10:03

农业板块27日盘中发力上扬,截至发稿,登海种业天康生物涨幅超4%,海大集团涨逾3%,傲农生物万向德农金新农唐人神牧原股份等均走强。

银河证券指出,对于2022年农业行业机会来说,坚定推荐猪周期。核心观点在于,在猪周期探底阶段,深度亏损期是布局养殖个股的最佳时机。从预期角度来说,不会再有更差的预期了,养殖个股风险被大量释放,安全边际很高。随着能繁母猪的数量下降和猪价再次下行,产能持续出清利好行业迎接曙光到来。周期行业股价先行,基于对2022年二季度-三季度二次探底的判断,预期2022年一季度是布局养殖个股的次优时点。1月21日,全国22省市生猪均价24.36元/kg,环比上周-0.83%。从供给端来看产能持续出清,2021年12月底能繁母猪存栏为4329万头,环比增长0.77%,同比增长4.4%。从需求端来看,消费将逐步进入淡季。从饲料侧面角度来看,11月全国猪料产量1141万吨,环比增长4.6%,略有反弹说明短期供给端增加。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增加,出栏生猪中90kg以下占比有显著提升。综合来看,2月猪价持续下行,建议持续跟踪需求端变化以及疫情发生情况。

该机构表示,养殖个股布局次优时间预计为2022年一季度,关注傲农生物温氏股份天康生物牧原股份唐人神等。黄鸡价格上行,关注龙头立华股份。转基因种子相关政策加速推进,关注隆平高科登海种业。饲料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具备供应链优势,关注海大集团

责任编辑: 吴永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