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必优:2020年净利润1.31亿元 SA等战略布局持续发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周其2021-03-30 10:27

嘉必优(688089)3月30日发布2020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3.82%;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0.50%;基本每股收益为1.09元。

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3960万元。

据披露,2020年嘉必优稳步推进“三拓展”战略(即拓展产品品类、拓展产品应用领域、拓展产品市场区域),不断丰富产品品类,开发更多的产品应用场景,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在战略部署和产业布局方面持续发力,以基金为纽带,通过整合产业资源,拓展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燕窝酸在个人护理和美妆领域的发展,公司以现金收购控股子公司中科光谷少数股东持有的11%股权,打造新业务平台,并计划进一步收购中科光谷剩下的25%股权,目前该事项已经董事会批准。收购完成后,中科光谷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以中科光谷为依托,将燕窝酸产品作为进入化妆品领域的切入点,打造公司新业务增长极。

据了解,燕窝酸产品(SA产品)系嘉必优近年来开发上市的新产品。SA(N-乙酰神经氨酸)是燕窝的主要功效成分,其含量是划分燕窝等级的标准。目前,公司燕窝酸产品已经应用于儿童奶粉、孕产妇奶粉,同时在保健食品领域,公司也与相关燕窝酸终端产品如保健饮料、糖果、代餐食品客户形成了合作。

报告期内,嘉必优SA产品实现营收3153万元,同比增长141.32%。

专业分析人士认为,SA具有美容和抗衰老的作用,当下“颜值”经济已经步入快速发展期,SA在美妆领域应用前景广阔。且随着近年来化妆品领域一系列新法规的出台,特别是随着化妆品原料备案制的推出,SA通过化妆品原料审批有望提速。

嘉必优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已基于SA产品的学理功能在美妆等多领域与客户开展联合研发与合作,SA产品在美妆领域的应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伴随SA产品的深入布局推进,以及“新国标”落地政策红利兑现,公司产品市场规模及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扩大,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支撑。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