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完成新一轮25亿美元融资
来源:投资界2021-06-18 08:24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了一轮25亿美元的投资,并表示这笔投资将用于推进其自动驾驶技术和团队发展。

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Waymo母公司Alphabet、安德森·霍洛维茨、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富达管理研究公司、麦格纳国际、穆巴达拉投资公司、佩里溪资本、银湖资本、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淡马锡和老虎环球发起的基金和账户。

该公司领导团队认为,由于发展速度迅速,所以进一步接受投资是一个合理的做法。Waymo两位联席CEO之一的Tekedra Mawakana表示:“在这个阶段,投资人投下的信任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我们认为自己在这个行业中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地位,因为我们的服务在现实中正在被真正的客户所使用。在我们看来,本轮融资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这是一个继续向前推进的机会。”

在这轮融资之前,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已于今年4月离职,外界批评该公司在技术商业化方面进展慢于预期。Waymo和其他自动驾驶公司发现,采用这种技术比预期的更困难。

Waymo在2020年3月宣布,在其第一轮外部融资中,它筹集了22.5亿美元;后来到了2020年7月,在延长这一轮融资后,该公司共融资32亿美元。Waymo表示,它的终极目标是希望每个人拥有并使用其自动驾驶技术车辆。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在美国25个城市的公共道路上行驶了数千万英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