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雪球嘉年华启幕 经济学家、基金经理齐聚共话财富管理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岳亚楠2020-12-06 17:03

12月5日,2020雪球嘉年华在深圳举行,本届雪球嘉年华主题为“与财富同行,与知己共赢”。

2020年,一场疫情给投资市场带来众多变数,震荡与分化已成新常态,机遇与挑战并存。当市场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普通人该如何做出投资决策?雪球汇聚知名经济学家,明星公私募基金经理和雪球人气用户,共同展望市场发展,助力投资者穿越迷雾。

活动伊始,雪球联合创始人兼CEO李楠在致辞后低调公布了公司发展的重要动态:雪球完成1.2亿美元的E轮融资。此次融资由兰馨亚洲投资集团独家投资,瑞银担任本轮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雪球通过高黏性的投资社区牢牢抓住高质量用户入口,构建了权益投资市场独特的内容和用户生态。以社区为基点,雪球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跨市场跨品种的免费行情资讯和便捷高效的股票、基金和私募交易服务,构建了「投前决策-投资交易-投后陪伴」的全流程服务链路。

李楠表示:“雪球过去十年始终专注为用户创造价值,雪球的成长是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国内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走向IPO而同步壮大的。恰逢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周年,雪球有幸参与和见证了上一个十年的变迁,为用户提供了有价值的内容和闭环交易服务。在下一个十年,雪球会持续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做值得用户信赖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

后续环节中,多位行业大咖依次登台分享,与万千投资者展开思想碰撞,内容涵盖财富和价值理念、全球经济形势、热门行业分析、话题上市公司、私募与公募基金、未来的投资机遇等多方面。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在现场分享时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大幅扩表,虽然中国的货币政策适度扩张,但相比之下表现的非常克制。美元的强势在当前周期中已见顶,这预示着美国长期增长将放缓,新兴市场、黄金、大宗商品等在未来更具有优势。

此外洪灏认为,未来12个月我们将会看到价值板块王者归来。在未来5-10年里,由于美元相对强势的走弱,市场会看到非美元的计价资产,包括人民币计价资产、A股、新兴市场、黄金、比特币等,这些资产会有一波非常好的,相对于美元走软的价格走强的行情。

长期耕耘A股,被誉为“价值投资派”代表的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围绕“价值投资如何穿越迷雾”进行分享。他认为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初期,投资者要与时俱进,看清当下的形势,更要看重对行业、趋势未来的研判。他表示,目前银行、地产股已经过时,泡沫巨大,未来看好消费、健康行业。

对于林园的观点,雪球地产行业研究达人朱酒则有不同看法。2020 年,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严控下,房价稳住了,而房地产公司的股价更稳,地产一度被戏称为“地惨”。在当前环境下,如何看待房地产的投资也是很多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朱酒在分享中表示,只要限购依旧在,地产就有未来。为什么限购?因为供不应求才会限购,需求旺盛才会限购。他认为三道红线加强了以往对地产行业的资金管理,以往资金泛滥的时候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企业为了得到更多的负债,加到更多杠杆,拼命做规模。三道红线出台以后,能够有效限制这种疯狂竞赛的发起者。地产一定会出来自己的茅台,而未来几年是地产股真正利润释放期。

下午,大会围绕财富管理展开讨论,来自公募和私募的多位投资大咖悉数亮相发表他们的最新观点。

在圆桌“圆桌:寻找互联网十倍股”环节,雪球创始人方三文在与其他嘉宾讨论时提到,过去20年,中国的基金投资者在基金投资上,基本上没有赚到钱。问题不是出在买错了基金,而是自己择时,把16%择掉了。通过调查,我们得出一个比较朴素的结论,买标的是否买对,在某种程度上都没有那么重要。能拿住这些标的,反而根本上决定了你的收益回报率。

除此之外,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庞亚平、景顺长城股票投资部投资副总监杨锐文、雪球人气用户银行螺丝钉等嘉宾也分别围绕“当下A股市场的风险与机遇”“指数基金在财富管理中的应用之道”“这样买基金,才能赚更多”进行了精彩分享。

在A股的历史发展中,医药一直是孕育牛股的好赛道。但同时医药的细分专业性高,选股难度大,雪球嘉年华现场的“圆桌:中国医药行业的战略新机”环节,多位医药资深投资经理对行业进行了战略机会分析。

高特佳熙和资本总经理李秋实表示,全球的创新药还在爆发时期,过去20年,底层的医疗技术,包括基因治疗、细胞治疗、新的靶点发现、免疫技术的发现等层出不穷,这些底层技术的不断突破,是任何政策打压不了,抵御不了的,创新是不断的主题,技术在不断推进。

雪球私募青侨阳光基金经理卢桂凤认为医药行业板块偏贵,表观看上去,明年风险可能会大于机会。就医药投资来看,可能用结构性的视角去看会更为合适。

雪球私募小丰基金基金经理张小丰表示,从长期来看,创新药行业有非常大的机会。近期由于集采、高耗材集采、即将展开的医保创新药等因素影响,市场是比较低迷。但由于中国的仿制药占比会逐年下降,创新药占比会逐年上升,因此创新药行业预期增量很大。

除与会嘉宾分享投资理念外,本次嘉年华上,雪球还颁出面向公、私募从业人员、机构颁出了包括“2020年度受欢迎私募基金公司&主理人”“2020年度潜力私募基金公司”“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私募基金公司”“2020年度受欢迎指数基金公司”“2020年度资产配置·基金公司”和“2020年度陪伴·基金公司”在内的六项大奖。

责任编辑: 吴晓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