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开发行拟募资20亿元 明冠新材铝塑膜业务将带来新增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2-01-27 11:17

铝塑膜作为锂电池软包技术路线电芯封装的核心材料,在锂电池需求总量上升以及软包电池渗透率增长双重因素叠加下,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明冠新材(688560)1月26日晚间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922.63万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投向“明冠锂膜公司年产2亿平米铝塑膜建设项目”、“明冠锂膜公司年产1亿平米铝塑膜建设项目”、“嘉明薄膜公司年产1亿平米无氟背板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明冠新材方面介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所投铝塑膜与无氟背板产能建设项目,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太阳能电池背板行业地位,同时有助于公司较快提升铝塑膜产品产能,通过规模优势进一步降低国产铝塑膜成本,准确把握国产替代趋势,顺应下游产业扩张需求。

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发铝塑膜产品的企业之一,明冠新材具备较深的技术积淀,其研发的铝塑膜干热复合制备技术系国内首创,现已实现量产,可满足3C、动力及储能等不同领域锂电池性能要求。据悉,在铝塑膜领域,明冠新材已实现向赣锋电池、孚能科技等客户供货,并积极拓展比亚迪、ATL等行业内重点客户,相关客户的认证、测试正在稳步推进。

数据显示,2020年明冠新材光伏背板销量达到7064.02万平方米,当年光伏背板市场占有率约15.57%,位居行业第三。本次募集资金所聚焦的BO无氟背板产品,系公司基于自主研制的M膜基础上开发,不使用氟膜,相比传统背板更环保,目前已成功通过TUV等第三方认证机构苛刻环境可靠性测试,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安全可靠性,并远销新加坡、韩国、印度等国家。(华一)

责任编辑: 王智佳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