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股市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股市动态

开年公募大手笔自购 “医药女神”买入旗下基金

2022-01-27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 2022-01-27 08:24

进入2022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在此背景下,为彰显公司对旗下产品的信心,不少基金管理人陆续自购旗下基金产品。2022年,已经或计划进行基金自购的公司有22家,截至1月26日,合计自购金额达到4.6亿元。

1月26日中欧基金与“医药女神”基金经理葛兰自购旗下基金,成为当日行业内的刷屏新闻。中欧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对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两只基金自购5000万元;基金经理葛兰也将对上述两只基金自购200万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近期还有多家基金公司也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自购旗下基金。

葛兰“真金白银”出手

作为医药行业顶流基金经理,中欧基金的葛兰一直处于风口浪尖。在刚刚披露的基金2021年四季报中,葛兰已跻身千亿级基金经理行列。

随着市场不断调整,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中欧基金及葛兰已准备出手。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葛兰也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中欧医疗健康基金及中欧医疗创新基金作为行业主题基金,主要聚焦于医疗板块投资。医疗板块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快速上涨和新冠疫情的反复扰动下,整体波动较大。伴随着近几个季度快速调整,优质医疗行业个股长期投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展望2022年,基金经理葛兰及中欧基金研究团队认为,医药生物行业长期成长的基础没有发生变化,政策导向总体积极、稳定。企业在行业总体转型期以及疫情后时代更加注重修炼内功,产业链上下游更为完善,因此看好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行业自购超4亿元

1月26日,华安基金公告称,自1月26日起至2月25日,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华安基金也表示,后续公司将持续申购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随着市场持续波动,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也逐渐频繁。1月25日,博道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24日出资10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部分基金,其中包括申购博道嘉丰混合A类份额300万元,申购博道成长智航股票A类份额300万元,申购博道消费智航股票200万元,申购博道盛彦混合A类份额200万元。对于1月11日宣布成立的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联接基金,南方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认购2亿元,堪称2022年以来力度较大的一笔自购。

Wind数据显示,1月以来共有南方基金、兴证全球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等22家公募宣布自购旗下基金产品,截至1月26日,累计净申购金额合计为4.6亿元。

某基金公司人士直言,自购一方面是市场波动比较剧烈,而市场情绪相对悲观的时段,基金公司出手自购,给投资者传递一种信心;另一方面,自购有时候是基金公司对自有资金进行调整的体现,受益于这两年基金行业的迅猛发展,部分基金公司资本盈余较多,公司自身也存在财富管理的需求。

自购虽然有一定的提振信心作用,但这并不代表自购的基金就一定能够赚钱。基金自购只是一种市场现象,自购的原因和出发点各有不同,普通投资者面对此情况仍需保持理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