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盘后机构策略:指数冲高回落 市场情绪面保持偏弱格局

2022-09-30 18: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2-09-30 18:16

9月30日,沪指盘中冲高回落,尾盘震荡下探,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大跌近2%,上证50指数逆势上扬;两市成交额极度萎缩再创阶段新低;北向资金净卖出约13亿元。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报3024.39点,深成指跌1.29%报1078.61点,创业板指跌1.89%报2288.97点。盘面上看,旅游、半导体、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地产、医药、金融板块逆势拉升。

对此,容维证券指出,沪指仍处于调整波段当中,中短期均线向下压制形成空头排列,市场呈现弱势调整格局。但目前量能萎缩,有节前效应的影响,同时也反映出多空分歧减弱,市场观望情绪上升。目前沪指已经回落到下降通道下沿的位置,所以继续下破的空间有限。综合判断市场转入弱势调整,虽然下降空间有限,建议等底部企稳。方向上可以逢低布局低位低估值品种,和短期有政策利好的方向,回避前期热炒品种。

源达认为,上证指数午后冲高回落,临近尾盘分时图中成交量有所放大,情绪面再次受到扰动。日线级别上继续承压5日均线,接下来要关注3000点附近的得失。周线上也走势三连阴格局,另外月线也临近120月线,短期注意这个位置的支撑力度。创业板指日线也走势三连阴格局,再度跌漏5日均线且跌漏2300点整数关键,走势较为弱势。周线上经过这波杀跌后临近250周均线,之前4月份也在这个位置获得支撑后翻身向上,接下来要注意这个位置的资金态度。今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体市场情绪面依旧保持偏弱格局,因此操作上建议大家继续多看少动,保持一份耐心,毕竟资金情绪不稳下市场会有反复,更多还是等待节后不确定性落地后的时机。

宏观方面,浙商证券指出,9月中采制造业PMI指数录得50.1%,较前值回升0.7个百分点,PMI回到扩张区间,经济景气度进一步改善。其中,生产指数大幅提升1.7个百分点至51.5%,工业生产恢复势头良好,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振,黑色产业链领衔。新订单指数回升0.6个百分点至49.8%,但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1.1个百分点至47%,景气度改善主要依赖内需,海外经济衰退迹象已现。9月PMI数据回升幅度较大,与6月情形类似,提示9月经济数据或超市场预期,预计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3.3%。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