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农业板块发力走高,天马科技上半年净利大增强势涨停,温氏股份涨超8%

2022-08-19 11: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8-19 11:05

农业板块19日盘中发力拉升,猪肉、鸡肉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天马科技涨停,温氏股份大涨超8%,立华股份东瑞股份傲农生物等涨超5%,牧原股份等涨超3%。

天马科技昨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1亿元,同比增长36.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46.87%。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公司营收与利润双增长,主要由以下三个原因所致:1、龙岩鑫华港等六家收购公司2021年4月并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期新增其1-3月畜禽饲料收入3.13亿元;2、公司鳗鲡全产业链业务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产能逐步释放,本期新增鳗鲡养殖销售收入2.99亿元;3、公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稳健高效推进,畜禽饲料及特种水产饲料销售收入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该机构表示,公司产能储备充足,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消耗性生物资产(主要为鳗鱼苗)约8.48亿,较年初增长约57%,较去年6 月末大幅增长近3 倍;当前存塘消耗性生物资产包含今年投苗季的鱼苗和上一投苗季未出鱼的鱼苗,若按6-8元/尾价格计算,当前总存塘鱼苗资源已超过1亿尾,预计今年投苗季投苗量超过7000万尾,对应明年出鱼量预计超2万吨,公司鳗鱼储备充分将带来业绩进一步提升。

生猪方面,国海证券指出,在4月份猪价超预期上涨的背景下,能繁母猪去化受到很大影响,支撑第一阶段基于低猪价带来产能去化的左侧投资逻辑事实上已宣告结束,随着5月份猪价稳住后并小幅回升,6月份猪价超预期大幅回升,生猪板块已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即猪价主升行情阶段,这一阶段对于经历了忽视、犹豫、确认和追逐,从产能去化阶段过渡到猪价主升阶段具有一些波折。但随着猪价持续超预期,市场对于反转的性质才会得到真正确认,而猪价持续维持在高位,将带来板块估值修复机会。当前阶段重点看好估值较低且此前滞涨的二线猪企,持续推荐唐人神天康生物巨星农牧傲农生物等二线猪企,其次推荐温氏股份牧原股份

白鸡方面,该机构表示,今年以来毛鸡和鸡肉价格有所反弹,这种价格变化更多体现的是产能过剩以及盈利上的调节,而非来自于产能收缩后的正反馈。当下,种鸡存栏高企是主要矛盾,这一主要矛盾没有出现改变之前,鸡价的反弹将是短暂且有限的。短期尚不具备板块性机会,但部分底部公司(如圣农发展)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黄鸡方面,黄鸡价格7月份以来持续上涨,行业均价已达到9元/斤,考虑到这一轮产能去化的实际情况,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或将达到仅次于2019年的高度。三季度供给收缩明显,四季度需求端有边际改善,下半年黄鸡价格值得期待。站在当前时点,持续看好黄鸡板块,重点推荐立华股份温氏股份湘佳股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