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工信部强调完善稀土总量指标管理 机构称稀土价格有望高位运行

2022-08-19 08: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2-08-19 08:08

据报道,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8月18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在论坛期间表示,着力保障稀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完善稀土总量指标管理,规范各类资源加工利用,提升尾矿资源、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稀土产品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引导上下游产业可持续发展。陈克龙表示,要着力提升稀土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将绿色作为稀土产业发展的底色,推动绿色高效采选、冶炼分离、回收利用、矿山及尾矿治理等全产业链全周期绿色发展。

中油证券认为,长远看,稀土下游需求端高速发展并衍生新兴需求,助力稀土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继特斯拉宣布将推出Optimus人形机器人后,小米也在2022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公开了其首款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有望掀起工业机器人的全新的技术革命。其核心部件永磁电机的主要原材料便是钕铁硼,有望给稀土市场带来新的巨大增量预期。由此,随着下游需求高速发展并衍生新的需求子版块,将助力稀土行业维持高景气度。

中泰证券指出,抛开周期思维,稀土行业格局重塑。受益于电动车、人形智能机器人、工业电机等下游应用场景不断涌现,需求端有望维持高速增长;而供给端格局“寡头化”趋势愈发明显,龙头企业对稀土产品定价权将进一步强化,稀土价格未来3年价格中枢有望维持高位运行。这也将加速磁材环节的洗牌过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趋势将愈发明显。核心标的:1)上游稀土资源: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广晟有色;2)磁材:金力永磁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大地熊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