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8月18日晚间重要资讯一览

2022-08-18 21: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8-18 21:47

【要闻速递】

1.据工信部网站消息,8月1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围绕政策落实和扩大需求,在工业稳增长上下更大功夫。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业增长目标,查找差距、明确举措、尽快赶上;把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持续释放政策效应;着力挖掘市场需求潜力,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引导扩大汽车、家电、绿色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需求。

2.中央气象台8月18日18时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今年7月1日以来,江南、江淮、江汉及川渝等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气象干旱迅速发展。据8月18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局地特旱。预计,未来3天,上述旱区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3.近日,银保监会召开听取两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与地方党委政府密切合作,稳妥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动多渠道补充资本;持之以恒做好中小银行监管工作,督促中小银行机构深化改革,加强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持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4.8月18日,针对江苏省昆山市、太仓市放宽限购政策的消息,证券时报记者致电昆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和太仓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均向记者确认,购房政策有调整,目前外地人买首套房不再需要社保或个税证明。

针对网传海宁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享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同等购房政策、新购房取证即可转让的消息。证券时报记者8月18日致电海宁市房地产管理处进行求证,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8月16日海宁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但官方文件不公开,内容就是取消外地居民购房限制政策,新购房不再限售。”

5.商务部今天(8月18日)公布今年1—7月全国吸收外资有关情况,1—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983.3亿元人民币,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3%。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89.2亿元人民币,增长10%。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2.1%,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增长33%,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1.8%。从来源地看,韩国、美国、日本、德国实际对华投资分别增长44.5%、36.3%、26.9%和23.5%(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5.2%、30%和41.2%。(央视新闻)

6.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8月18日消息,国家医保局就《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共四部分12条,重点是规范口腔种植收费方式,整合种植体植入、牙冠置入等相应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围绕种植牙全流程做好价格调控,降低公立医疗机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的偏高价格,加强民营医疗机构口腔种植价格监管和引导;组织实施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广泛发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参与集采并准确报量。

7.据央视新闻消息,欧盟统计局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7月份年度通胀率为8.9%,超过6月份的8.6%,远超去年同期的2.2%,创下新高。其中能源价格上涨对欧元区通胀率影响最大,其次是食品、烟酒、服务业以及非能源工业品。

8.台积电(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监陈芳在2022年世界半导体大会上表示,N3(又称3nm)芯片将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已经对部分移动和HPC(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客户交付,如果有手机的客户当下采用3nm芯片,明年产品就能问世。 (经济观察网)

9.8月1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召集人何立峰主持召开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会议提出,下一阶段要将工作重心转到落实资金投放、项目开工建设和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上来。一是进一步加快资金投放。二是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对未按期开工或者进展较慢的项目加强督促指导。尽可能多地实施以工代赈,帮助当地群众就近实现务工增收。

10.2021年,VR头戴式显示器的全球出货量达1095万台,突破年出货一千万台的行业拐点,今年一季度,VR头显保持热销,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了241.6%。而在国内,VR行业的热度也正在逐渐提升。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VR市场零售额突破8亿元,同比增长81%,头戴式显示器销售均价由早期的千元以下拉升至1740元左右。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VR硬件市场规模尚处于初期发展的阶段,平台和内容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央视财经)

【个股新闻】

长春高新内部人士回应:浙江集采还没正式启动 去年广东集采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

恒大回应恒驰汽车被并购传闻:正积极引入战投 不存在被并购一事

美尔雅:公司“酒企借壳”相关传闻不属实

宇环数控回复关注函:碳化硅相关设备尚处于研发阶段

安靠智电:签订220kV线路建设(GIL管母标段)采购合同

温氏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5.24亿元

裕兴股份:拟投建年产25万吨功能聚酯配套生产特种薄膜项目

康泰生物:拟1亿-2亿元回购股份 注销减少注册资本

江特电机:上半年净利13.48亿元 同比增643.5%

兰州黄河:上半年净利2288.8万元 同比增1802%

顺丰控股:7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3.52%

聚石化学:拟参与海德化工破产重整投资人公开招募

西藏珠峰:已选择新的合作方 推进阿根廷盐湖提锂建设项目

南方精工:参设产业投资基金事项尚处筹划阶段

【明日申购】

8月19日(周五),共有2只新股申购。

微电生理申购代码:787351,申购上限1.20万股,发行价16.51元。

建科股份申购代码:301115,申购上限1.15万股,发行价42.05元。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中小盘行情势头再起 投资正当时

中信建投指出,中小盘行情势头再起,投资正当时。长期来看,景气中小盘的发展要从主题到主线,因此当下对景气中小盘的投资要从“均值回归”的思维修正为“趋势跟踪”的思维。A股大小盘风格存在明显的周期特征,切换周期约为4年,今年市场回升后中小盘风格强势已经得到确认,从时间上看,后续至少还有1年的趋势性行情,投资正当时,因此我们要“让利润奔跑”。

中泰证券:稀土价格未来3年价格中枢有望维持高位运行

中泰证券指出,抛开周期思维,稀土行业格局重塑。受益于电动车、人形智能机器人、工业电机等下游应用场景不断涌现,需求端有望维持高速增长;而供给端格局“寡头化”趋势愈发明显,龙头企业对稀土产品定价权将进一步强化,我们认为稀土价格未来3年价格中枢有望维持高位运行。这也将加速磁材环节的洗牌过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趋势将愈发明显。核心标的:1)上游稀土资源: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广晟有色;2)磁材:金力永磁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大地熊等。

平安证券:半导体硅片迎来国产替代良机

平安证券指出,半导体硅片迎来国产替代良机。半导体硅片供需的结构性错配叠加长协订单占比的提升,硅片供给仍然偏紧,为国产硅片提供战略机遇期,硅片国产替代有望加速。可积极关注早有技术积累、已实现产品量产或客户认证进度较快的企业,特别是技术壁垒较高的12英寸大硅片的突破放量。推荐外延技术领先,12英寸重掺外延片突破放量的立昂微、建议关注国内12英寸大硅片龙头沪硅产业、大直径硅材料技术积累深厚的神工股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