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国家电影局推动大片加快上映 发放1亿元观影消费券

2022-08-12 08: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晓辉
证券时报网 吴晓辉 2022-08-12 08:15

为进一步激发电影消费潜力,促进电影市场有序复苏,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通知,以“爱电影·爱生活”为口号,在8至10月开展2022年电影惠民消费季活动,主要措施包括推动更多新片大片加快上映,联合多家电影票务平台发放共计1亿元观影消费券,深挖农村电影消费潜力,推动减税退税、社保费缓缴、房租减免、用电阶段性优惠、营业中断类保险等纾困政策在电影行业落地。

中金公司指出,受疫情反复、内容供给不足影响,1H22全国累计实现含服务费票房172.0亿元,同比下降37.7%。展望下半年,伴随头部影片《独行月球》带动暑期档票房回暖,我们预计电影行业下半年常态化恢复与提质升级并行,逐步向后疫情时代新发展阶段过渡。

开源证券认为,基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人们观影需求和新片供给产能的逐步释放,电影票房或持续回暖,拉动出品、发行及院线公司业绩修复,而近期的系列政策支持及博纳影业IPO获核准或提振板块估值,建议积极关注电影板块修复机会,受益标的包括猫眼娱乐、中国电影、阿里影业、光线传媒万达电影横店影视上海电影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