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麦趣尔跌停开盘,盘中快速开板,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

2022-07-04 10: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网 吴永芳 2022-07-04 10:23

麦趣尔(002719)4日开盘即跌停,但随后快速开板,截至收盘,该股下跌7.24%,全日成交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6月30日,该股一字跌停,7月1日收盘上涨0.38%。

消息面上,近日,有媒体报道,421日、57麦趣尔生产的两个批次的纯牛奶产品中“丙二醇”检测结果不合格。

麦趣尔今日早间公告称,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两批次的麦趣尔纯牛奶产品涉“丙二醇”质量问题,公司高度重视,现将进一步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7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针对新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督促新疆市场监管局麦趣尔公司开展调查,依法处置。新疆市场监管局和昌吉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麦趣尔公司进行调查和对产品进行抽检,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用香精》(GB 30616-2020)的规定,丙二醇是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是允许使用的食品用合成香料和食品用香精中允许使用的溶剂。食品添加剂丙二醇在生湿面制品、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分别为1.5/公斤、3.0/公斤。丙二醇不得在纯牛奶中使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对14家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生产的纯牛奶和麦趣尔公司生产的纯牛奶共23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结果显示,只麦趣尔公司生产的6批次纯牛奶检出丙二醇,检出值在0.264/公斤0.363/公斤。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新疆市场监管局尽快查清麦趣尔公司违法事实,依法严厉查处,及时公布查处情况。

7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严查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进展情况的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针对新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联合昌吉回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调查组入驻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企业立即停止纯牛奶生产,及时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对麦趣尔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查明后,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置情况。

近日,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公司纯牛奶检测不合格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麦趣尔称,就上述事项公司具体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

2.公司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

3.公司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查不合格产品原因并进行整改,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告排查情况;

4.公司将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调查处理,不拒绝、逃避,主动承担企业责任

针对以上事件,公司深表自责,在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工作的同时,对公司全部产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杜绝在今后的日常生产经营过程当中出现类似问题,同时诚恳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对给各方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和管理水平,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公告指出,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可能的投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公司纯牛奶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预计此事项在整改期间将对纯牛奶业务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阶段性经营业绩;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可能触及其他风险警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